“香港回归十周年巡展”首次来到长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十月十八日电 (记者 任杰)“香港回归十周年巡回展览”十八日首次在吉林省长春市展出。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主任曹万泰表示,希望借此次展览,与长春市民分享香港特区成立十周年的喜悦,庆祝“一国两制”方针的成功实施。

  本次展览展示了“一国两制”与基本法、香港与内地的互利合作、香港的旅游和文娱活动以及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项目在香港的筹办情况等多项内容。

  当天的展览吸引了大批长春市民参观。“我还是一九九八年到过香港,转眼近十年了。通过这次展览,我更全面地了解到香港回归十年的变化和发展。”一位名叫张啸天的参观者说。

  据介绍,近年来香港和吉林省的经贸合作日益密切。截至二00六年底,吉林省的香港投资企业达六百二十四户,投资规模居省外投资第一位。香港贸发局、汽车零部件工业协会、电子业商会等团体与吉林省企业互访活动亦相当频繁,两地在房地产、中成药、现代服务及金融业领域都存在巨大合作空间。

  “香港回归十周年巡回展览的到来,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为进一步合作奠定契机,有利于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与繁荣。”曹万泰说。

  据悉,展览在长春将历时四天,其后还将继续分东、西两线分别在沈阳、开封、郑州、石家庄、兰州、西宁、银川以及呼和浩特等地举行。(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