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晖代表:说出检察官的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1:41 正义网-检察日报

  10月17日晚7点40分,记者拨打十七大代表、湖南省湘潭市检察院公诉科科长王东晖的手机,没人接。5分钟后,王东晖把电话打了过来:“不好意思,我刚才正好在其他代表的房间。大家正热烈讨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和大会有关文件。”

  当了解到记者的采访意图后,话筒那头王东晖的声音显得非常激动:“今天上午分组讨论会上,要发言的人特别多,我是第三个发言,我一定要利用这难得的机会,尽可能把我们省检察工作的情况反映出来,把我们检察官的心声说出来。”

  “作为一名检察官,您对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最深的感受是什么?”

  “十七大报告中提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战略思想,同时提出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科学发展和和谐社会是内在统一的。通过法律手段,促进公平正义,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是我们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近年来,正是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我们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创新工作机制,在思想、作风、执法行为和执法效果等方面都获得了较大的转变。我认为,科学发展观带给我们的,是政绩观、稳定观、和谐观的转变,为我们的执法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活力,必将推动我们检察机关执法工作更好地开展。”

  谈到参加十七大的感受时,她感慨地说:“我有一种责任感,作为一名基层的检察官代表,我应该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贯彻好,为履行好检察官的职责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汤维骏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