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喜兰代表:回去做好三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1:41 正义网-检察日报

  10月18日,记者电话连线了十七大代表、河北省唐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反渎职侵权局局长郑喜兰。谈及出席党的十七大,郑喜兰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喜悦。

  郑喜兰说:“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反映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充分反映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报告,是党和国家在新世纪新阶段的纲领性文件。”

  “作为一名检察官,我回去以后一定做好三件事: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七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带头宣传十七大报告。二要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检察工作,为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去年7月,党中央提出要把唐山市曹妃甸建设成科学发展示范区,我们要以示范区为基地,为科学发展服务。三要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不仅是我们今后检察工作的指导思想,还是我们具体执法实践的指针。”

  谈到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郑喜兰表示要做到四个方面:第一,牢固树立公正执法意识,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第二,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意识,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真正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标准和尺度;第三,正确处理好履行职责与服务大局的关系,始终使自己的工作服从和服务于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第四,正确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关系,始终把自己的工作置于党和人民监督之下,做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做一个党和人民满意的检察官。

肖俊林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