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职工主动退低保传美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1:48 燕赵都市报

  本报张家口电(记者张岩)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民政部门了解到,该区下岗职工周培云在家庭收入提高之后主动提出了退保申请,周培云的行为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据介绍,在国庆长假刚刚过去没几天的时候,下花园区城镇街道办事处市场街社区,突然收到辖区居民周培云送来的一份特殊的低保申请,因为这份申请不是要求发放低保,而是主动要求退出低保。

  据了解,周培云今年51岁。早在2001年,他和妻子双双下岗失业,正上高中的女儿因此面临失学,正当他们一家为生活一筹莫展的时候,社区干部在了解到情况后,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为他们办理了低保。再加上他们也四处打工或干点零活儿,日子就这么勉强维持了下来。

  前不久,周培云的妻子办理了退休手续,有了一定的退休金;而女儿也在完成学业后找到了一份固定的工作,一家人的收入有了很大改观,家庭困难情况基本上得到缓解。这时,周培云想到了主动上门为他办低保的社区干部,想到了社区中还有许多像他当初一样需要帮助的困难居民,于是决定主动退保。

  “我非常感谢社区,是社区在我家生活最困难的时候,帮我们办理了低保,现在我们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可以自己养活自己了,低保金应该让给那些比我们更困难的人。”朴实的周培云对记者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