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劫匪伤人劫财 13天被擒一个不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1:48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郭志昆通讯员刁益清)10月13日,容城县警方经13天连续奋战,成功侦破了一起抢劫杀人案,将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9月30日晚8时,刚刚应聘来到容城某医院的大夫杨某和同事小林晚饭后边散步边聊。在一个偏僻的加油站附近,尾随在他们后面的几名男子突然冲上来对他们实施抢劫。搏斗中杨某被一名歹徒用刀扎伤。几名劫匪仓皇逃窜。

  8时30分,容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巡警、交警堵截,盘查过往车辆和可疑人员,开展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工作。据受害人小林和周围目击群众反映:作案者为3至4人,携带凶器;作案后有车辆接应,是一部银灰色面包车,无牌照;被害人被抢劫现金236元及一部金立牌手机。后从医院传来消息,伤者杨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专案组通过大范围的广泛排查,众多疑点逐渐集中到容城县平王乡王涛、王佳、王冰、李武等人身上。10月13日下午,在得知王冰的消息后,专案组把握时机,果断收网,一举将涉案嫌疑人王冰抓获。

  王冰交代了9月30日晚伙同王佳、王涛、李武3人,驾驶王佳家中一辆银灰色面包车,携带折刀,窜至容城县城持刀抢劫杨某、小林二人,并将杨扎伤的犯罪事实。与此同时,专案组迅速行动,将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也一举擒获。至此,“9.30”抢劫杀人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案件圆满告破。(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