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故事大赛十八精品论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1:48 燕赵都市报

  本报廊坊电(记者程建辉通讯员高景田)“当连长整理烈士遗物的时候,在两名烈士的党证里发现了同一张照片。里面有爷爷、奶奶、爸爸和妈妈。”当演讲人讲到这里的时候,台下没有半点响声,短暂的沉寂后台下掌声四起。18日,由省文化厅、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的全省第二届革命历史故事大赛决赛在霸州举办。

  参加此次故事大赛的选手,既有中小学教师、学生,也有工人、农民、机关干部。选手们围绕庆祝党的十七大召开,回顾和挖掘新中国特别是河北省的革命史。据悉,本次历史革命故事大赛自今年5月份开展以来,全省各设区市、省直各单位普遍开展了历史革命故事创作和讲演活动。经过层层筛选,从收到的上万件作品中筛选出112篇优秀作品,其中18个精品故事脱颖而出进入此次决赛。最后,经过近3个小时的比赛,刘永强、朗向阳、杨帆等8人获得一等奖,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等人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及奖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