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比拼”大学生智胜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1:51 燕赵都市报

  本报秦皇岛电(记者刘国成通讯员罗文)一伙抢劫犯罪嫌疑人抢劫高校学生得手后还企图劫银行卡取钱,哪成想大学生智商都比他们高,一个电话招来一帮警察。近日,秦皇岛民警“将计就计”成功打掉一个抢劫团伙。

  10月17日晚7时许,秦皇岛海港区某高校学生小松(化名)在宿舍内接到室友小闫(化名)的电话,电话中,小闫慌慌张张地问小松的银行卡密码,小松被问得一头雾水。放下电话后,小松忽然警觉了起来,“小闫不会是在外边出事了吧?”。当晚7时40分,小松与辅导员老师一起到派出所报了警。

  在派出所,小松再次接到小闫的电话,电话中,小闫还是向小松询问银行卡密码。警惕的民警们让小松编造了个“密码”用短信发给小闫,同时告诉小闫“我手头就有2000元现金,你回宿舍来拿吧。”小闫立刻决定回宿舍拿钱。

  挂断电话后,民警们立即与小松一道赶回宿舍。当晚8时许,小闫回到宿舍,与他一起回来的还有两个陌生男子。两名陌生男子刚进宿舍就被守候的民警抓获。

  经突审,两名犯罪嫌疑人罗某、刘某交代,还有3名同伙胁迫小闫的女友等候在海边附近。民警们立即赶赴海边,将犯罪嫌疑人宋某抓获,将小闫的女友成功救回,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趁机逃脱。

  事后据小闫讲,晚饭后他与女友前往海边散步,途中遭到5名男子抢劫,劫匪抢得两部手机以及少量零钱后,试图威逼小闫说出钱包内银行卡密码。小闫急中生智,编造谎话说银行卡是室友小松的,趁机致电小松并成功脱险。

  目前,该案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