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本月20日前“暖”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1:52 燕赵都市报

  本报张家口电(记者刘雅静)进入10月份以来,张家口市气温持续走低,连续多天出现最低温度在0℃以下的情况。一直偏低的气温“勾”起了居民对供暖的热盼,日前,张家口市政府立足该市实际状况,向有关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今冬明春供热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物业公司和小区要按照早供晚停的原则进行供热,时间最迟不得晚于10月20日,室内温度标准确定为16℃。采暖价格仍然维持原状不变。

  通知要求,各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一定要把保证当前城镇供热工作,作为关心群众生活的一项急迫任务来抓,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供热工作,同时协调好供热企业和用户的利益关系,协助供热单位做好供热和热费收缴等有关工作。供热主管部门要督促各供热企业、物业公司做好供热的前期准备工作,加紧进行设备检修、燃煤储备,确保按时供热。公用、房管、建设等政府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做好协调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协调解决供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按时、按规定温度标准供热,确保广大居民安全、温暖过冬。

  与此同时,市公用局、发改委、建设局等有关部门要加强与煤矿、铁路、交通部门的联系沟通,积极做好煤炭货源供应,增加煤炭储备。供热主管部门和经济运行部门要加强动态监测,建立起冬季供热应急机制和预警机制,密切关注供热企业的用煤和天气变化情况,对城镇供热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要早发现、早协调、早解决,避免发生大面积停供热事故。

  相关新闻

  宣化严查供暖锅炉安全

  本报张家口电(记者张岩)昨日,记者从张家口市宣化区质监部门了解到,在供暖期即将来临之际,为确保市民供暖安全,宣化质监部门对该区所有供暖锅炉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

  据了解,执法人员共检查供暖单位350家,其中12家因未进行锅炉年检或司炉人员未取得作业操作证被责令整改。

  邢台集中供热开始收费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即日起,邢台本年度集中供热收费工作全面展开。

  据悉,今年年初,当地热力公司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合作开发了银企联网系统,从即日起,所有分户用户持《集中供热用户明白卡》在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市区内的网点都可直接交纳热力费,同时还开通了邢台市商业银行郭守敬支行、冶金支行、钢铁路支行代收费网点,以及工行个人网上银行、电话银行(95588)交费业务,其他用户到热力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交费,收费标准与去年相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