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印度菜“香”袭榕城 每道菜调料都不下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月十八日电 题:神秘印度菜“香”袭榕城

  中新社记者 蒋祎

  把用十几种印度神秘香料精心腌制的鸡肉放入由印度特有、产量极少的特殊泥土制作的名叫Tandoori的烧烤器材中烧烤。火候一到,烤春鸡色泽诱人又香气扑鼻,再配上印度特殊的咖喱,入口滑嫩异常。

  早就听闻印度菜的神奇,据说,印度菜所使用的调料几乎达到了“世界之最”的地步,每道菜的调料都不下十种。近年来,随着中印两国交流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印度文化,而以烧烤闻名全世界的印度餐厅在侨乡福州也开始风靡起来。

  位于福州湖东路的印度小厨,是福州一家最正宗的印度餐厅。店门口树立一尊很大的金色佛像,远远地就能听见很有韵味的印度歌曲,整个店铺多以原产印度的工艺品做装饰,充满了异国风情。

  一进门,印度打扮的店员们会双手合什,鼻抵指尖,满面笑容向顾客问好:纳吗斯德(欢迎)。这是印度古老的文明迎接客人的最高礼节。

  据餐厅印度经理介绍,印度菜以咖喱为特色,口味重而浓烈。 印度的咖喱是最正宗的,其咖喱菜并不是我们想象中只有“黄、辣”那么简单,是由许多不同的香料和调料调和在一起煮出来的,品种有四、五十种之多,颜色有红、黄、白、绿、黑五种颜色,共二十种口味。咖喱的原汁一点都不辣,只是因为加了香辛料的缘故才辣。

  据说,在印度人的生活中,他们早已在日复一日的烹饪中熟练使用各种繁杂的调料,也正是由此造就了印度菜神秘而丰富的味道。

  店内的厨师都是印度人,食客点餐时,只需选择食材、主要调料和烹饪方式,印度大厨绝对可以按照你的口味和要求制作出美味的菜肴。

  品尝印度菜是要有一定程序的,店员一般会建议以烧烤为特色的印度饮食方式:汤-小食-烧烤-主食(咖喱饭)-印式甜品以及接近中国的饮食方式:汤-小食-主菜-主食(薄饼或白米饭)-印式甜品两种搭配方式。

  正在就餐的就职于某外贸公司的张小姐说,“手抓饭”是印度人长久以来的就餐习俗。曾经在印度人家里做客经历,让她对“手抓饭”的乐趣念念不忘。她说,印度菜的吃法也很特别,是中西合璧的,既使用刀叉,也要大家一起点菜一起吃,就像一家人似的,其乐融融。(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