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女枭(连载五十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06 正义网-检察日报

  这是一个现代社会人性与欲望绞杀、善良与邪恶缠斗的故事。

  商场、情场、官场;人格、人性、人情;金钱美女、醇酒妇人;巨商大贾的经济危机、投机小人的三年好运……所有这些,投射出一个现代经济社会的缩影,展示了商品经济走向成熟期的各种人物、特别是追逐名利的人物带有悲剧色彩的命运。

  ■佟经理想点支香烟定定神,手抖得厉害,反复了几次才完成了这个简单的动作。

  当天老闵就打电话通知了朱得时,但不肯细说和夏马二人交涉的详情,提出在小天堂温泉城面谈。这么做并非出于保密,而是因为上回他在小天堂洗得十分开心尽兴,很愿意再去体验体验。

  天一擦黑儿,二人在温泉城会了面。耍够了有钱人的威风,闵三甲平躺在松软的按摩床上,迷迷糊糊地向朱得时叙述了与夏马二人斗智斗勇的经过。因为刚卖过力气,老闵很快就睡着了,在一旁打起了呼噜。朱得时喊了两声,老家伙翻了个身继续睡去,看来是太乏了。朱得时结了账,戴上帽子穿上风衣,缩着脖子溜走了。

  回到住处,朱得时向女秘书面授了机宜。女秘书也姓朱,名叫朱得丽,听起来像是朱得时的亲妹妹。朱得丽风情万种地扭进佟经理的办公室,佟经理吓了一跳,问朱得丽怎么找到这来了。朱得丽说事情紧急,电话里不好说,就赶来了。涂了口红的嘴凑近佟经理的耳朵,如此这般地一说,佟经理中了风似的,身子就软了。

  朱得丽走了好一会儿,佟经理才能够支配自己的双腿,坐上车直奔天亚公司。见到夏倩舒,劈头便问,你是不是把公司的一笔资金转借出去了?我入股的资金还在不在账上?夏倩舒装出一副底气十足的样子,说不在账上还在哪里,我这里有向股东报告的财务报表,你自己看好了。佟经理说我从来不信什么报表啦统计啦这一套,我今天就派人来查账。夏倩舒说查账可以,但是今天不行,你得等我安排时间。佟经理说你的意思是你认为合适的时候我才可以查,你认为不合适我就得等着。夏倩舒说你理解得不错。

  佟经理觉得不需要再问什么了。朱得丽告诉他,保险公司入股的3000万元已经被夏倩舒放了高利贷,这笔钱因为某种原因归还无期,实际上已成为烂账。天亚公司因经营不善负债累累,很快就要宣告破产,就是把那座未完工的大厦卖掉,也将资不抵债。夏倩舒的搪塞,证明朱得丽的话是可信的。

  佟经理想点支香烟定定神,手抖得厉害,反复了几次才完成了这个简单的动作。保险公司是国有企业,他这个经理是司局级干部,3000万巨款打了水漂对他意味着什么,这是用不着别人为他讲解的。

  从此佟经理过上了水深火热的日子,白天提心吊胆,夜里噩梦连连,惊醒之后,身上湿漉漉的,全是冷汗。病秧子老婆慌了神儿,力主报案。佟经理不认为老婆出的是好主意,毕竟是渎职。

  病秧子一心为夫君分忧,忽然有了灵感,说有没有一个既借助了警方的力量又不报案的办法呢?佟经理茅塞顿开,一拍大腿说有哇。

  佟经理任农业银行高园分行行长的时候,为时任高园派出所所长的金全来的小姨子在银行里安排过工作。有了这个基础,之后二人的职务虽有变动,依然过从甚密。

  拿定主意,佟经理邀请已到分局当处长的金全来在野村料理店吃饭。

  这是一个灯红酒绿的夜晚。二人对坐在榻榻米上,佟经理从头说起。叙述到痛心处,佟经理不禁声泪俱下……

  金全来陷入了沉思。佟经理的意思很明白,要他帮着追回股金,解除和天亚大厦的合作关系,还不能明着搞。

  金全来见过夏倩舒,对她的情况也知道个大概。这位女港商在浑阳折腾得有声有色,跟市里的大头关系不一般,他一个小处长不走正常办案程序干这种事,纯属是闲得没事捅马蜂窝玩。

  佟经理倾听了金大牙的顾虑,抹去了鼻涕眼泪,说老金你对上层的事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如今熊清我是卸了任的官,跟拔了牙的老虎没什么区别,吃不了谁也咬不了谁了。现任市委书记李修贤,任副书记时就和熊清我明争暗斗,扶正后大张旗鼓地清除熊清我的势力,这是大家都看得到的。夏倩舒当初开发高园子得到了熊清我的支持,在与浑阳大学的竞争中胜出,李修贤当时是支持浑阳大学的,以败北收场,他怎能忘了这段公案?

  循循善诱之下,金全来动了心。自己要是做了符合李修贤心意的事,想方设法传达上去,肯定是有益无害的。这么一想,金全来管不住自己的思绪了……

  佟经理见状,拿出一个见棱见角的纸包往金处长面前推过去。金处长激灵了一下,快速扫了眼纸包的厚度,身子却向后仰着,以远离纸包的姿态表示自己绝不爱财。佟经理说这不是给你的,咱们俩还用得着这个,这是给你手下的弟兄们的。你给我白帮忙没说的,弟兄们没有这义务。当领导的一定要关心爱护下属,不能搞又要马儿跑得好又要马儿不吃草那一套。

  这么好的台阶再不下就透着假了。金全来收起沉甸甸的纸包,二人举杯下箸,享用起东洋的美味来。

常利民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