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校园餐将实时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0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昨天海淀区卫生监督所宣布,今后海淀区将在全区餐饮单位中实施卫生等级动态公示制度,即根据每次检查结果现场评定卫生等级,并贴在餐饮单位入口显著位置,方便消费者了解最新的卫生状况。卫生等级动态公示将首先从校园开始。

  餐厅大屏幕显示后厨情况

  为了实现对送餐企业制作过程的实时监控,海淀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特别引进远程监控系统,布置在送餐企业的操作间内。这样,学生就餐时就可以通过餐厅里的“显示屏”,清楚地看到大厨们做菜时的一举一动了。同时监控系统终端还和监督所相连,管理人员一旦发现“不良”、“不洁”的后厨操作,可以随时制止。

  到目前为止,海淀区9家学生营养餐送餐企业已经有7家安装了该系统,开始了远程监控,其余各送餐单位也正在调试或准备中。

  菜市场可进行农药残留检测

  今年年底,海淀区所有的蔬菜市场都将建立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室。目前,海淀区已有26个菜市场建立农副产品市场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室并开展检测工作,余下的18个菜市场也将在今年年底建立该检测室。

  按照《海淀区农副产品市场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规范》,批发市场里的快速检测室每天抽取样品量不少于10个,零售市场每天抽取样品量不少于5个,检测结果将及时向消费者进行公示。而对于消费者提出的检测要求,市场主办单位应免费对消费者送检样品进行检测,并将结果告知消费者。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