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帆船赛今日扬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08 新京报

  

中国杯帆船赛今日扬帆
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10艘博纳多First 40.7帆船以供他们租用。 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艾国永)温暖的阳光、适宜的风力,天气预报显示,这是深港两地最适合帆船赛的季节。首届中国杯帆船赛“香港———深圳拉力赛”,将于今天上午10时拉开帷幕,70余支帆船队将对冠军奖杯展开争夺。

  首届中国杯帆船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帆船好手。在参赛队伍中,既有亚洲的日本、菲律宾及新加坡等代表队,还有来自传统航海劲旅法国、英国、美国、澳洲、新西兰等代表队。参赛选手,包括奥运会获奖选手、巴西人马科斯·萨雷斯(Marcos Soares),以及帆船爱好者阿联酋谢赫王子。

  刚刚参加完美洲杯的中国之队将参加本次比赛。香港钢铁大王庞辉、香港游艇会前主席司徒瑛洁、翁以煊、魏军、汪潮涌等华人航海圈名人将齐聚中国杯。

  10月20日,在深圳浪骑游艇会附近的大亚湾水域,将举行中国杯帆船赛两场场地赛;10月21日,将有一场环岛拉力赛和一场场地赛。10月21日晚,将颁发总冠军奖杯。

  本届比赛,共有十艘博纳多First 40.7帆船,这些中国杯组委会特意从法国采购的名船,将出租给选手使用。博纳多代表麦克先生表示,他们派出了一艘博纳多First 40.7赛船,作为统一设计组别的第十一艘赛船参加比赛,选手为欧洲顶尖帆船好手。据悉,以后随着中国杯帆船赛的继续举办,组委会每年至少购买10艘统一设计的帆船。目前,明年的帆船购买工作已经启动,正在广泛向世界各地的著名船厂进行询价。作为中国杯帆船赛投资人之一,罗昭行先生表示:“我们将在3年内再投资4千多万美元。未来中国杯会继续广邀全球帆船好手参加。”

  除了博纳多First 40.7帆船外,中国本土设计制造的“飞虎”型赛船将组成另一个统一设计组别,参赛队伍来自马来西亚、南美和法国等地。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