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快速公交一期拟建成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10 东南快报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厦门市快速公交系统一期工程?穴BRT?雪将建设成为一条集交通、景观、风尚为一体的现代化交通绿色通道。

  目前,有关部门已委托设计单位提出多个景观方案,力求通过景观设计,使高架桥景观与城市周围环境和谐一致。

  景观方案设计上,要求体现以“和谐统一、精致大方”为总体设计目标,体现温馨原则、保护原则、安全原则和创新原则,服从于城市道路建设,以少影响交通为出发点。

  景观设计包括桥梁色彩、桥梁夜景、桥梁绿化和停靠站景观四个方面。桥梁色彩为轻柔的海天蓝,桥梁夜景突出结构和形象,桥梁绿化做到分区段个性绿化。停靠站包括站台层、站厅层两部分,站台层色彩以简练、明朗为主,体现BRT快速的新交通特性;站厅层是乘客购票的场所,通过电动扶梯与过街天桥构成一个整体。

记者 林晓琪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