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浴室内负伤勇斗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10 东南快报

  翔安勇擒逃犯负伤的民警詹佳斌,昨日在病房里受到厦门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卢士钢的慰问。

  

民警浴室内负伤勇斗逃犯

  詹佳斌,10月16日在追捕逃犯时被撞伤。

  据介绍,当日上午9时10分,新圩派出所值班室接110指令:新圩镇乌山村有人报称发现网上逃犯蔡某林?穴2004年8月16日因涉嫌故意伤害被网上通缉?雪。

  由于蔡某林是一名警方多次追捕未果的老对手,詹佳斌认为这是一个抓捕的好时机,随即带领协警队员黄晓龙、民兵预备役巡逻队员黄水萍赶赴现场,并对蔡某林经营的食杂店形成包围圈:詹佳斌一人直冲大门,其他两位同志各自堵住侧门。

  据描述,当蔡某林发现民警后,仓皇从店内窜出,朝离食杂店约50米的邻居家逃去并躲进浴室,詹佳斌追上并抓住他的衣领;由于浴室面积狭小(不足3平方米),詹佳斌在制服逃犯过程中被对方推打,导致头部被撞伤,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但他死死抱住嫌犯。

  在随后赶到的协警队员的帮助下,蔡某林被制服,詹佳斌强忍着伤痛将嫌犯押回派出所,自己则一头倒在值班室的床上,一阵呕吐后被送到第三医院。

  据医生初步诊断,詹佳斌为脑震荡,身体多发性挫伤。

  目前,嫌犯蔡某林已被刑拘。

记者 易福进 通讯员 刘海英 文/图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