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人散步双双失足坠河 深夜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10 东南快报

  

恋人散步双双失足坠河深夜救人

  10月17日晚11时许,三明永安市石门桥湖畔,一对恋人散步时不慎掉入河中。接报后,永安消防大队官兵火速赶到现场,在公安民警的协助下,将两人救起。

  10月17日深夜11时24分,永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市南区石门桥畔下有两名青年落入河中,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大队教导员罗光平立即带领16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

  消防官兵在现场看到,一对年轻男女神情紧张站在河水中,河水离岸上有十多米高,他们只能泡在水中等待救援。当时已经是深夜,天气寒冷。

  为尽快救起落水者,官兵利用9米拉梯靠着岸边直插河底,一名消防救援人员拿着消防安全绳和消防安全腰带沿着拉梯一步步下到河中。消防救援人员下到水中后,先把安全绳和安全腰带绑在女青年的腰上,在岸上的消防队员们的配合下,小心翼翼地将女青年护送上岸。利用同样的办法,5分钟后落水的男青年也被救起。两人嘴唇冻得发紫,浑身瑟瑟发抖,消防队员急忙脱下衣服给他们穿上。

  落水青年说,当晚他们在河边散步聊天,不小心掉进了河水中。

记者 张学得 通讯员 周水华 雷军 文/图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