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过来讨说法,一看,傻眼了 肇事司机竟是自己外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10 东南快报

  前晚,泉州小伙李某酒后驾车,刮倒黄依伯爷孙俩后想逃跑,结果被路人及时拦下。生气的黄依伯被围观群众扶起后,准备找李某讨个说法时,却发现对方竟是自己的外孙,顿时气得说不出话来。

  20岁的李某是泉州泉港人,半年前拿到小车驾照。前日下午5时许,他开着小车来到泉州泉港一酒店参加聚会,饭后又和朋友到KTV唱歌,玩到晚上10点左右才散伙。当晚,喝得醉醺醺的李某开车来到一个十字路口。在其前方的斑马线上,李某迷迷糊糊看到一老一少在过马路时,顿时吓出一身冷汗,赶紧打方向盘,但车还是刮到了老人,老人和小孩一起摔倒在地。

  吓坏了的李某加大油门就想跑,路边的摩的司机看不过眼,上前将李某拦下。没想到,李某却掏出一大把百元钞票喷着酒气说:“没事,我有钱,不怕。”摔倒在地的黄依伯和孙子,所幸都只是头部擦破了皮,其他没什么大碍。黄依伯被围观的群众扶起后,准备找李某讨个说法,来到车旁,他愣住了,肇事司机不是别人,竟是他的外孙。

  黄依伯张了张口,气得说不出话。李某见刮倒的是自己的外公,也坐在驾驶室内,傻了。

  稍微回过神后,李某赶紧下车,一摇一晃地来到黄依伯跟前赔不是。随后,黄依伯的家人闻讯赶到现场,将李某和黄依伯爷孙俩一起送到附近医院,分别进行醒酒和伤势检查。

  “还好外公和表弟没什么大碍,不然怎么去面对家人啊,以后再也不能酒后开车了。”得知外公和表弟没什么大碍,酒刚醒的小李叹了口气说。

本报记者 刘龙海 通讯员 蔡鹏飞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