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执法部门昨接受社会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1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小区里面养狗成患怎么解决?”“我们小区旁边的工地晚上还在施工,谁能及时制止?……”昨日,市纪委组织召开了优化执法环境专项听证质询会,市民代表就自己关心的话题对省会司法和行政执法部门的工作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听证会上,接受各界质询的单位有: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司法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审计局、市环保局、市物价局、市安监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等13个单位。参加听证质询会的各界代表分别是:市内六区及市直评议代表,他们中有老党员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企业代表、商业代表、教师代表、农民代表、民营企业代表、基层代表等。与会代表现场提出了十余个问题,接受质询的单位都现场给予了解答。

  ■测速仪出问题谁来管?

  一位市民在听证会上反映:前段时间,她的朋友在307国道上开车走了一次后,竟收到了两个超速行驶的罚单,而两个罚单的超速行驶记录却不同。她想知道,是不是测速仪出了问题?

  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负责人答复:在一条路上开车收到两个超速行驶的罚单虽是个例,但驾车者应该知道,一条路上有很多路口,每个路口都有不同的限制时速的规定,比如路口有医院、学校等特殊单位时,限速都有特别的规定,因此,你的朋友收到了两个超速罚单。另外,关于电子警察缴费问题,如果缴费方没有异议,可在本地进行缴费处理,如果缴费方对缴费有异议,可到发生地进行处理。

  ■拆建工地为何尘土飞扬?

  一位市民代表反映:现在,省会城市变化日新月异,每天有很多地方在拆在建。可是,拆建的防护措施不到位,尘土飞扬,不但影响了省会大气环境,而且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

  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答复:先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到今年10月18日,石家庄市二级天数比去年多了9天,当然,尘土已经成为石家庄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物之一。目前,省会道路建设、建筑施工带来的尘土,影响着我们这座城市的环境。就此问题,我们将协同建设局等有关部门,一起做好尘土的防护工作,加大监督、处罚力度,让石家庄市的二级天数越来越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