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冷,当心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1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伟)送走了26℃的暖阳之后,省会昨日的最高气温一下子下降到了18℃。而鉴于“寒露”过后,气温下降、雨水渐少、天气干燥、昼夜温差加大,市民极易患感冒、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昨日发出今年第9号健康提示,提醒市民当心流感。

  据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表现为高热、畏寒、头痛、乏力、肌肉酸痛、咳嗽等症状,一般发生在冬春季节。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有效预防流感的方法包括:及时接种疫苗(最佳接种时间是每年10月到12月);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应立即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佩戴口罩,以免传染他人;室内常通风,每天至少通风3次,每次不少于15分钟,以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但雾天不宜开窗;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得已必须去时,最好戴口罩)。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