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向午休孩子开后门,罚》追踪:不给违规网吧留空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1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郭晓峰

  “查得快,查得好!感谢省会文化执法部门,也谢谢燕赵都市报!”昨天,向本报反映省会胜和桥周边个别网吧午间接纳未成年人一事的王先生,在看到当天本报的消息后表示,很多双职工家庭中,午休时间是家长对孩子监管的“空白时段”,如何避免个别不良网吧向孩子开放成为“午休室”,需要文化执法部门及家长、学校共同解决。针对王先生的忧虑,石家庄市文化执法部门通过本报向市民表达了今后一段时间的执法方式和治理决心。

  “有家长担忧,就说明有问题存在。”就王先生提出的如何预防双职工家庭孩子在网吧“午休”的问题,参与此次执法的张树立说,他和他的许多同事,不仅是执法人员,也是孩子的父母,因此他非常理解王先生和众多家长的心情。

  张树立告诉记者,自今年暑期以来,针对省会个别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现象,文化执法部门实行不留时间“死角”的“错时执法”办法,即利用午休和下午下班后时间实施统一检查。在下一步工作中,文化执法部门的执法工作将参考王先生反映的情况,加大午间“错时执法”力度和次数,针对学校周边重点区域网吧进行突击检查。

  对于在检查中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现象的违规网吧,执法部门将一律予以顶格处罚。

  省会一位教育界人士表示,家、校之间加强对喜好上网的未成年学生进行联手监控是十分必要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