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年后学生跨省寻恩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2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尹书月)“张思考老师循循善诱,教会我们如何做人,20多年没有他的消息了,我们这些学生非常想念他,请《燕赵都市报》帮帮我们吧。”昨日,河南省平顶山市的王女士致电本报,恳切请求帮助寻找曾在平顶山市第三中学教过书的“河北晋州人张思考老师”。

  据王女士说,上世纪70年代末,她当时在河南省平顶山市第三中学上初中,教政治课的老师叫张思考,“张老师当时40来岁,是河北省晋县人(现在的晋州市)。”从初一至初三,张老师教了他们这届学生整整3年,当张思考所在班级的学生升入高中后,上世纪80年代初,张老师也调回了河北。“张老师可敬可爱,待人和蔼可亲,教学循循善诱,他不仅教我们学到了许多知识,更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我们班的学生非常想念他。”

  据王女士回忆,张思考老师调回河北后,先是回到晋县老家,后又调至河北省司法厅工作,“后来到了一家当时叫‘石家庄市第一律师事务所’的地方工作,张老师到河南出差时还曾和我们这些学生见过面,中间也通过信件,但到1983年就失去了联系。他现在大概有60多岁了吧。”

  “我们班的同学每年聚会时总会提到张老师,也曾四处打听寻找过,但都一直没有音讯。”王女士说,“我们利用‘五一’和‘十一’假期找过张老师,可这个愿望始终未能实现。希望贵报帮我们找找张思考老师吧。”

  (请知情者致电本报热线96669或88631211。)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