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往门锁灌胶 一边张贴开锁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2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任国省

  一边往门锁里灌胶,一边在门上张贴“开锁”小广告。一些不法开锁公司为“招揽”生意想出了歪招。

  家住省会某小区的贾先生告诉记者,17日晚他回家后发现房门怎么也打不开了,再抬头一看,房门上贴着一张开锁公司的广告。“这肯定是那家开锁公司生意不好想出来的歪招,先把锁灌上胶,再借开锁来挣钱。”贾先生之前就遇到过这种情况,当时没有经验又着急开门,赶紧照着广告打了电话。没想到不到五分钟,开锁人员就上门了,看都不看就往锁眼里注射了点润滑液,门锁就打开了。见此情景,贾先生才意识到对方很可能就是往门锁灌胶的始作俑者。

  事后,贾先生询问业内人士得知,对方一般都是将502胶灌进锁眼。遇有这种情况,可以将油(食用油、机油等润滑剂均可)找个注射器打进锁眼里,然后找个镊子等工具在锁眼里捅一捅就可以了。

  有了经验,贾先生就开始四处借工具。就这样,费了半天劲儿总算把门打开了。人是顺利进了家,可贾先生心里一直不踏实。现在小区楼道里的广告特别多,破坏小区环境整洁是小事,很可能给小区居民的财产安全带来隐患。“要是小偷谎称是主人打电话叫人来开锁,后果岂不是不堪设想?”贾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单元许多居民的门锁都出现了这种情况。在此,他提醒大家注意,如发现张贴小广告的人员应及时制止,发生这种情况后可以先自己想办法开一开,实在打不开应找公安部门协助。“你不找他开锁,没有生意可做,他(开锁公司)也就不会做这种事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