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府路:大晴天突发“泥沙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30 石狮日报

  

学府路:大晴天突发“泥沙流”
学府路:大晴天突发“泥沙流”

  昨天上午十点左右,学府路中段突然奔涌着大量黄色的“泥沙流”,并从石狮日报大门口的窨井里流入排水沟,几十米的路面成泥浆路。

  大晴天怎么会出现这种事?带着不解,记者顺着“泥沙流”的方向探访,发现这股“泥沙流”从石狮日报社南边一山间的小沟里流出。记者注意到,该水沟里除了流动的泥沙水外,从黄色的沟沿可以看出,这条沟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排这种水。沿着该水沟往山上走二三千米,在一处搭盖的房子后面的一水塘里,记者终于看到“泥沙流”形成的原因:一部自制抽泥机正停在水塘中往外抽塘底污泥,从抽水管喷涌出来的正是黄泥浆。经记者交涉后,塘中抽泥沙的一个工人在打过电话后把抽泥设备关停。

  不一会儿,接到投诉电话后赶来的环保部门执法人员在查看被污路段后也来到现场了解情况。不久,位于水塘上方一个洗沙场的有关负责人也赶到现场对有关情况作了介绍。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他们洗沙厂就用该塘中的水洗沙,尾水经过多个沉淀池沉淀后,又流到塘中。时间一长,塘中也堆积着泥沙,不得不时常清塘。为此他们专门请了工人抽水,让这些污水能顺利排到排水沟里。而此次污水直接排到道路上,是因水沟被堵,污水只好往路面走。

  环保执法人员表示将作进一步调查。从水塘回到路面,虽然污水已没再往路面走,但此段公路已是满厚厚一层泥浆。不久原先抽水的工人开始清理这些泥浆。

  随后记者来到一中附近的排水沟,记者注意到,沟中仍在流淌着黄泥水,该水沟上游一部分的来水就是从山上那条水沟排下来的;而这条排水沟还将流经塘边村、铺锦村等,最后流到泉州湾,流到大海。(记者许长财)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