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驾照去开公交车交警识破“南郭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30 石狮日报

  本报讯为能谋取公交车司机一职,河南籍男子牛某竟自行将驾照上资质由“A2”伪造成“A1A2”。昨日,刚上岗没几天的他被市交警部门抓个正着,这位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被处以罚款3200元、扣12分的处罚。

  当日下午16时许,市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颜硕丰正在市区万岁脚路口疏导指挥交通,一辆车牌为“闽CY9396”的17路公交车在驶进该十字路口时不停地按响喇叭。由于中心市区禁鸣,小颜随即上前对其进行纠正。检查中,交警小颜意外地发现该驾驶员所出示的驾驶证不仅做工粗糙,而且字体很不规范,存在伪造嫌疑。经上网查询,交警部门发现,驾驶员牛某的驾驶证为“A2”证,根本不具备驾驶公交客车的资格。

  据牛某交代,自己想应聘公交车驾驶员岗位,但自己的驾驶证是“A2”证,只能驾驶货车,驾驶公交车必须具备“A1”资格。抱着侥幸心理,牛某对驾驶证进行了涂改。

  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交警部门作出上述处理。(许灿辉记者林恩炳)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