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铁树开花结红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30 石狮日报

  

奇!铁树开花结红果
至今,铁树开花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永宁坑东村村民蔡老先生向本报反映,在他家附近有一株铁树开的花与众不同。

  在蔡老先生的带领下,记者看到了这株铁树。铁树花蕊呈球形,直径大约有40厘米,拨开一层层黄褐色的花瓣,里面却长着一颗颗鹌鹑蛋般大小的红色果子。“我70岁了,铁树开花我见过,但见到这种长着红蛋的铁树开花可是头一遭!”蔡老先生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采访了林业站有关人士。据介绍,铁树开花有雌雄之分,按花的形状来分,柱形的是公的,球形的是母的,但一株铁树只开一种花,花期可以持续一个月以上,而且铁树怕冷,只要气候稍不如意,就会长得又矮又小。坑东村这棵铁树开的是雌花,大的能长到排球那么大,还会结出像红色的鸡蛋,被人们称作“凤凰蛋”。(一木秋玉苹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