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结果11月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创卫结果11月揭晓
东风路执信路交界处的立交桥上,簕杜鹃花盛放路旁。 顾展旭 摄

  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纪晨璐、倪明 通讯员创卫办)广州创卫结果11月下旬前揭晓,昨日,广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联席扩大会议,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广州市创卫的工作,通报了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近期对创卫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创卫技术评估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在会上强调,广州市创卫工作要认真贯彻十七大精神,立足建立长效机制,改善城市环境,坚定不移地把创卫工作进行到底。

  根据全国爱卫办对广州市创卫工作暗访调研的书面反馈意见,市创卫工作从9月份开始转入技术评估阶段,经与省爱卫办沟通,市委、市政府将技术评估阶段的工作分为四个阶段:10月25日前为全市全面准备迎接省检阶段;10月25日~30日为省爱卫办对全市创卫技术评估验收阶段;10月30日~11月5日为针对省检指出问题进行整改阶段;11月5日~15日为全国爱卫办对全市创卫技术评估考核阶段。

  苏泽群昨日明确表示:“广州创卫决不为拿牌而创卫,广州创卫也没有时间表,关键是要逐步解决实际问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广州时时干净、处处整洁、百姓满意。”

  投诉案件市民回访满意率94.27%

  本报讯 记者从昨日的市创卫指挥部联席扩大会议上获悉,广州创卫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以来,取得了进一步的成果。据统计,截至8月底,今年广州市共投入创卫经费5.6亿元。市疾控中心8月份监测结果显示,成蚊、成蝇、鼠类和蟑螂的密度分别比7月份下降了32.82%、52.98%、47.31%、88.47%。

  创卫期间,广州市制止新违法建设5982宗,清拆违法建设172.4万平方米,清拆户外违法广告构筑物49881宗,解决创卫难点2305个。全市已有1215个社区实现卫生达标。

  在此期间,广州市区两级共接到各类案件投诉53894宗,已办结52318宗,办结率97.1%,市民回访满意率达到94.27%。

  重点整治国家暗访组指出的问题

  国家暗访组到广州市暗访后,对创卫工作明确提出了整治河涌、加大“五小”行业整治、规范集贸市场管理、严格病媒生物控制等四个方面的问题。目前这些问题已被全国爱卫办列入技术评估阶段国检组必检项目,各区各部门正按照分工,狠抓整改,确保能够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争取拿出像样的整改成果,确保创卫成果既经得起国家检查更经得起市民检验。

  据透露,国家暗访组发现问题共有93项,涉及越秀、荔湾、海珠、天河等区,须在10月19日前全部完成整改,各区、市有关部门10月21日前将组织整改情况报市创卫办。

  行政法庭内将专门开辟城管法庭

  市创卫办昨日向大会提交了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的意见,近期拟建立九项机制:一是规范城市维护经费管理,落实必要的城市管理经费。二是改进城市管理执法方式,提高依法文明执法水平。三是整合城市管理资源,完善城市管理和执法机构。四是完善综合巡查制度,提高即时处理城管问题能力。五是推广商业化保洁制度,提高卫生保洁社会化水平。六是建立对重点区域卫生保洁责任监管的制度。七是加强爱国卫生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群众卫生素质。拟将每月第三周星期五定为“全市爱国卫生运动统一行动日”,全城统一清洁卫生、除“四害”。八是继续推进青山绿地、蓝天碧水工程,综合整治中心城区1174个旧社区。九是完善城市管理规范,提高城市依法管理的水平。将明确处理城市管理违法案件的简易程序,在行政法庭内专门开辟城管法庭,健全司法保障城管行政执法工作机制。

  又讯 市创卫办将于22日~29日组织在全市开展“持之以恒清洁家园统一行动周”活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