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任内最后一次电视答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普京任内最后一次电视答问
18日,普京在本届任期内最后一次通过主要国有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回答民众提问。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在电视和广播直播节目中回答民众提问时说,俄罗斯拥有足够的力量和资源捍卫其在本国及世界其他地区的利益。

  关于如何看待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关于西伯利亚的丰富资源只属于俄罗斯并不公平的言论,普京说,这种言论令俄罗斯不安,它可能使某些人高兴,但未必能带来积极后果,最好的例子就是伊拉克。他认为,伊拉克是一个“拥有丰富资源但无力自卫的小国”。

  普京说,俄罗斯不是伊拉克,俄罗斯有足够的力量和资源捍卫俄在本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利益。俄罗斯目前在增强军力、巩固国防能力等方面进行的努力是正确的。俄罗斯还将继续这方面的工作。俄正根据2015年前装备计划发展包括核武器在内的各种武器装备。

  这是普京任俄总统以来第六次,也是他在本届任期内最后一次通过主要国有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回答民众提问。

  普京在回答民众提问时还透露,俄将于2008年新增一艘战略核潜艇,2015年开始生产第五代战机。

  否认出任总理可能

  另据报道,普京16日表示,他卸任后不太可能再当总统,但自己明年卸任总统后仍将为国家服务。

  “在理论上讲,间隔一轮总统任期后重当总统是法律允许的,但人生充满变化,很难说未来几年会发生什么。”普京说,“眼下,我想说,我希望继续待在能为俄罗斯人民服务的地方。”

  普京还否认了他出任总理的可能性。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