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高速封闭 4.3万辆车分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深高速封闭4.3万辆车分流
工作人员在设置封闭交通标志。 倪黎祥摄
广深高速封闭4.3万辆车分流
12时许,大量车辆被暂时截停,以便工作人员设置封闭交通标志。倪黎祥摄

  本报讯 (记者杜娟、陈穗华、全杰 通讯员林清、毛海明、吴楚楚)昨日中午12时整,广深高速东莞北大桥广州往深圳方向正式实行单向全封闭,从新塘立交到石鼓立交的4.3万辆车全部进行分流。由于受到广深分流的影响,从昨日下午开始广园快速车流量明显增加,通往虎门大桥的南沙港快速路车流量则增加三成,107国道广州往深圳方向大货车也有所增多。记者发现,多数时候各道路保持顺畅。

  封闭后,广深高速公路东莞北大桥将会作怎样的修缮呢?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总体的维修费用大概控制在3.2亿元左右。首先要将现在面层清洗掉,然后将原有的桥梁进行加固。昨日14时,随着维修车辆、机械设备进场,东莞北大桥维修工作正式开始。该负责人还表示,大桥维修前后收费将不会改变,但是如果绕行,所产生的费用可能有所不同。

  广深高速公路公司还透露,新塘到石鼓路段深圳至广州方向的维修日期已经初步确定,“估计在明年春运后动工”。

  现场直击:各道路车辆行车顺畅

  广深封路是否会影响到来往车辆?昨天记者在多个时段、多个地点现场直击,发现由于交通、交警部门疏导有序,并没有发生严重的拥堵情况。

  提前派分流交通示意图

  上午10时20分,记者驱车到达环城高速公路,只见这里车流量正常。经过收费站的时候,收费员给记者一张由广东省交通厅和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编制的粤西、粤北以及广州市区至东莞、深圳的交通分流路线示意图,上面清楚标识广深高速公路东莞大桥(广州往深圳方向)大修交通分流图。

  部分外地司机走错路

  12时整,随着交警一声哨响,广深高速公路立交匝口,交警、交通、路政等部门工作人员截停广州往深圳方向的所有车辆,在路边设下路障,霎时间上百辆车停在现场。一辆湖南车牌的货车走在最前面,司机告诉记者,他们从南海过来,准备到东莞,并不知道广深高速公路东莞大桥段要封路。

  12时03分,交警放行车辆往新塘闸道口行驶,4条车道的车流变成两条车道,上百辆的车开始缓缓驶向新塘收费站。

  12时07分,从广深转入新塘的车流已经恢复正常,车流顺畅。

  车流量大但没有拥堵

  12时30分,记者来到新塘收费站,发现这里的车流依次而过,并没有发现拥堵。

  12时35分,记者转入107国道,发现这里的车辆较密,但是车流仍然保持顺畅。

  15时30分,记者来到南沙港快速黄阁收费站,发现车流比较多,所有7条收费通道全部打开,收费广场上排满了车辆,其中大巴、大货车比较多。收费站一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从中午12时开始这里的车流开始增多,大约比平时多了三成左右,但由于南沙港快速平时车流不多,现在仍未达到饱和状态,行车还是比较顺畅。”

  20时,记者再次从广深新塘收费站下107国道,广州至深圳方向行车非常缓慢,由于货柜车很多,只要遇到红绿灯就会导致车辆排起长龙,有时一堵就是上百辆车。不过有司机告诉记者:“107国道平时就有很多货柜车走,现在这个钟点有点堵车是正常现象。”深圳往广州方向行车却非常顺畅。

  107国道交通压力加大

  又讯 (记者刘满元、李天鸿、李少威 通讯员闫海滨)昨日14时多,广园快线东莞段车流已经很多,车辆密度接近平日的广深高速北大桥。广园快线东莞出口有关负责人杨先生表示,封路后,通过这里的车辆增加了很多。收费站已经打开了全部12个收费通道,且有了应急预案。

  据东莞市交警部门介绍,预计107国道每天的车流量将由平时的7万辆次增加到12万辆次,107国道的交通管理压力将空前加大。东莞交警启动交通事故简易处理程序,以尽快地疏导交通,以免发生交通堵塞。

  记者调查:封路后广州去深圳怎么走?

  广深封路后,很多车主都关心从广州到东莞、深圳应该怎么走?为此,记者对几种分流方案进行了实地考察。

  根据此前公布的分流方案,广州市区前往东莞、深圳有3种选择:

  (一)广州东南西环高速→南沙港快速路(清河立交)→清河东路→广珠北高速(石基立交)→虎门大桥。

  或华南快速路→广州东南西环高速→南沙港快速路(清河立交)→清河东路→广珠北高速(石基立交)→虎门大桥。

  (二)广州市区→国道107→东莞、深圳。

  (三)广州市区→广园快速路→省道S120(石碣方向)→东莞、深圳。

  走107国道多花半小时

  封路后,车主仍可以选择从广深高速新塘立交下,走107国道,再从石鼓立交重上广深高速,再到深圳。但这一方案要比原来路程多5公里左右,时间可能要比原来多花20~30分钟左右。由于107国道大货车较多,再加上红绿灯的影响,从新塘至东莞花了记者40分钟的时间。如果是走广深高速,这段路只需走18分钟。

  但由于是走地方道路,价格方面就要比广深高速便宜7元。据悉,广深高速新塘到石鼓全程20公里,收费是15元;而从107国道只需交8元。

  走虎门大桥要多交40元

  绕道虎门大桥则比走107国道速度要快一些,但不少司机反映,虎门大桥收费较贵,普通小轿车就要缴纳40元路费,走这条路线去深圳价格比走广深几乎贵了一倍。而且根据公布的分流路线,绕道虎门大桥也无法实现全程高速,仍需要在番禺境内走一段市政路,仍不方便。

  转黄阁立交可走全程高速

  昨日,热心市民何司机告诉记者,上月底黄阁立交开通后,广州到深圳已经有了第二条全程高速的路线。何司机说:“不需要行走地方道路呀,可以直接从南沙港快速通过互通立交去往京珠,全程高速前往东莞、深圳,既省时又方便。”

  原来,南沙港快速路与京珠高速的互通立交——黄阁立交已于10月1日正式通车,目前所有经广州方向前往东莞、虎门大桥、深圳和中山、珠海的车辆均可由南沙港快速路(仑头入口)至细沥立交(转入鱼黄支线),去到黄阁立交转入京珠高速,最后分别前往虎门大桥、东莞、深圳或中山、珠海。由于该路段为全程高速,拉近了广州与东莞、深圳、珠海的距离,实现了真正意义的全程高速互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