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工门”女主角新书算旧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工门”女主角新书算旧账
“特工门”女主角普莱姆。 (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 “特工门”女主角瓦莱丽·普莱姆计划于23日发行回忆录——《公平游戏:我的间谍人生,我遭白宫出卖》。

  美联社17日报道说,4年前特工身份遭到泄露的普莱姆在书中措辞尖锐,意在与布什政府、共和党议员和记者们算账。

  抨击布什“傲慢自大”

  普莱姆在书中严辞抨击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说布什“傲慢自大、不容异见”。

  普莱姆评价白宫前政治顾问卡尔·罗夫说:“典型的卡尔·罗夫做法是:专门与别人理直气壮的地方过不去。乔(普莱姆的丈夫约瑟夫·威尔逊)理直气壮的地方是他讲了真话……”

  普莱姆还批评卷入“特工门”的记者,“这些记者任由自己被布什政府利用,对调查百般阻挠”。

  对于特别检察官帕特里克·菲茨杰拉德,普莱姆赞许有加。但她不明白为何那些“好心却刚愎自用的官员”贬低他的努力。

  普莱姆回忆录的书名引用了罗夫对她的“赠言”——“公平游戏”。

  诸多疑点未能解释

  虽然此书是普莱姆首次公开谈论“特工门”丑闻细节,但媒体长篇累牍的报道、为期一个月的庭审已透支了她可独家披露的素材。

  一些普莱姆曾打算收录的内容,诸如她在中央情报局的工作和职责,由于遭中情局反对,已被大段删除。

  作为补救措施,美国记者劳拉·罗森在冗长的编后记中叙述了普莱姆在中情局的早期职业生涯。

  而审问前白宫办公厅主任刘易斯·利比时浮出水面的诸多疑点,普莱姆也未能一一解释。

  至少有4名白宫官员与记者讨论过普莱姆的特工身份。他们分别是美国副国务卿理查德·阿米蒂奇、白宫新闻秘书阿里·弗莱舍、利比和罗夫。然而,利比是唯一一名遭指控的官员,并且未因泄露特工身份获罪。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