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布什、切尼是远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奥巴马与布什、切尼是远亲?
布什、奥巴马和切尼“五百年前是一家”?
奥巴马与布什、切尼是远亲?
布什、奥巴马和切尼“五百年前是一家”?
奥巴马与布什、切尼是远亲?
布什、奥巴马和切尼“五百年前是一家”?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总统乔治、副总统迪克·切尼和民主党总统参选人贝拉克·奥巴马来自不同政党,而且前两人是白人,后者是黑人,看似风马牛不相及,但美国正副总统居然都是奥巴马的远房亲戚。奥巴马也许应该叫上布什和切尼一声“表兄”。

  与切尼是第9代表兄弟

  据英国媒体报道,66岁的切尼和46岁的奥巴马共同的祖先是17世纪一名从法国移民美国的胡格诺派教徒。

  美国《芝加哥太阳报》首先报道了奥巴马与布什、切尼之间的远亲关系。根据该报的报道,他们共同的祖先名为马雷恩·德瓦尔,两人是第9代表兄弟。

  不过,美国副总统夫人琳恩·切尼则表示,她自己通过翻查族谱研究发现,丈夫切尼和奥巴马实际上是第8代表兄弟。

  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的研究员帮助琳恩·切尼得出了这项研究结果,该研究员称,十七世纪五十年代,迪克·切尼的一位英国祖先理查德·切尼的孙女与塞缪尔·德瓦尔——马雷恩·德瓦尔的儿子结为夫妇。而奥巴马则是马雷恩·德瓦尔的后裔。

  与布什、杜鲁门都是远亲

  奥巴马跟现任总统布什竟然也有亲戚关系。据报道,两人是第11代表兄弟。他们共同的祖先是塞缪尔·辛克莱和莎拉·辛克莱兄妹,来自17世纪的美国马萨诸塞州。

  此外,一些研究者在研究了奥巴马的家谱后发现,美国前任总统哈里·杜鲁门同样和奥巴马有血缘关系,祖先同样是马雷恩·德瓦尔。奥巴马的父亲来自肯尼亚,母亲是美国白人,奥巴马与布什、切尼的血缘关系主要来自于母亲一系,但奥巴马的母亲并未对这一消息发表评论。

  在上届美国总统选举期间,美国媒体还传出,当时的两位总统候选人布什和约翰·克里是远亲,两人是第16代的堂兄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