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粗话有助提高员工士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骂粗话有助提高员工士气?
图为特朗普和他的新书。

  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英国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小职员在工作场所骂粗话发牢骚,也能起到促进团队精神和提高工作士气的作用。

  员工骂粗话越来越普遍

  据报道,英格兰东部的东安格利亚大学管理学教授巴鲁克和研究生詹金斯,研究了在工作场所骂粗话的情况,以及这么做对管理层的影响。

  他们发现,随着传统的禁忌被打破,员工在工作场所骂粗话的现象将变得越来越普遍,但问题的关键似乎是,要知道何时使用该种语言是恰当的,以及何时要做到听而不闻。

  研究人员说,在高级职员或顾客面前骂粗话应该受到劝阻或完全禁止,但在其他情况下,骂粗话却有助于促进职员间的团队精神,因为这样做可以让他们发泄不满和压力或其他情绪。

  禁止骂粗话或打击员工士气

  巴鲁克说,一些上司禁止员工骂粗话,或是对骂粗话的下属进行谴责,这可能代表这位上司具有极强的领导能力,但这么做却会切断员工之间的重要联系,打击员工的士气和工作动力。

  巴鲁克表示,此项研究不只要能让人们了解到骂粗话是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同时也要让领导层人员意识到,他们有时需要采用不同的思考方式来思考问题并接受一些新奇的点子。

  巴鲁克还表示,研究发现,底层雇员骂粗话的几率最高,而高层雇员则比较少这样做。年轻的管理层对骂粗话这种行为的包容度更高。此外,雇员很少在客户在场的情况下骂粗话,他们往往和同事私底下在一起的时候才会爆粗。

  特朗普新书也“爆粗”

  本报讯 16日,纽约地产大王唐纳德·特朗普在纽约第五大街促销他的新书《商场和人生中的大智慧和决胜技巧》。该书的英文书名THINK BIG AND KICK ASS中,含有粗口“KICK ASS”(直译为“踢屁股”,可引申为“厉害”、“了不起”、“打败别人”等意思) 。

  16日,纽约地铁随处可以看到特朗普的广告牌,上面写着大大的字:“唐纳德·特朗普正在送钱。” 原来,前100名购书的读者每人可以获得100美元奖励,接下来200名读者可获得50美元,第400到第1000名购买者每人可获得10美元,这样特朗普就送出近30000美元。

  当特朗普本人出现在促销现场时,书店门前早已排起长龙,队伍一直延伸到第五大街和第46大街的交界处,不过不知道这些人是被书吸引,还是特朗普的促销手段让他们不辞辛苦跑来排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