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个水淋喷头严防十三行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1600个水淋喷头严防十三行火灾
消防公司的人员拿着冒烟的道具在烟感器做测试。王燕、黄澄锋 摄

  本报讯 (记者林洪浩、罗桦琳 通讯员彭淑芳)今天是重阳节,正是风高物燥,小心防火之时。记者昨日获悉,为彻底根治老城区商铺耐火等级低、消防设施不完善等问题,荔湾区以店铺密集的十三行一带为试点,推行全区连片安装消防设施工作,目前已取得一定成效。

  喷淋装置覆盖商户天花顶

  针对专业市场及其周边商铺的消防安全隐患,荔湾区以十三行作为试点,推行全区连片安装消防设施工作。

  据了解,截至今日,十三行试点片区计划安装消防设施的商铺共130户,现已签订合同并安装好的有97户,占计划安装总量的75%,安装总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预计在本月底将完成全部安装任务。试点工作分为6个小片区,主要覆盖打石街、豆栏上街及故衣街。该工程共投资98.5万元,完成后将有1600个烟感探头和喷淋装置覆盖在商户的天花顶。

  报警控制器自动“吐”纸条

  记者昨日在打石街、豆栏街多家店铺的铁丝棚上,看到了纵横交错的红色消防管道以及自动喷淋装置。据介绍,只要喷头附近达到68摄氏度,不管是明火还是暗火,喷头内的玻璃球都会自动爆裂,喷出水花,将火扑灭。在十三行的消防中心,放置了一台外形与冰箱相仿的“火灾报警控制器”。在这台控制器上,发生火灾时,烟感器通过感应装置在消防专职队的数字报警系统中启动报警,并显示具体的火警地址。当温度超过68摄氏度,天花板上的喷淋系统将启动喷水,同时,连通消防队和街巷内的报警器将大响,提醒居民群众防火和疏散。控制器下方的小口,也会随之吐出一张小纸条,写明起火店铺的名称及地址,使消防人员能及时赶到火灾现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