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室有义务公开“秘密遗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国王室有义务公开“秘密遗嘱”
日前,一名男子自称是已故玛格丽特公主(上图)的“私生子”。(资料图片)

  英国

  法庭

  王室有义务公开“秘密遗嘱”

  本报讯 据中新社报道,英国上诉法庭17日作出裁决,当英国公众以“正当理由”要求查阅王室成员的秘密遗嘱时,英国王室将不得以传统法为由加以拒绝。但该裁决同时也强调,公众在查阅王室遗嘱前必须获得法院的批准和许可。

  英国上诉法庭作出上述裁决的直接原因是一名男子自称是已故玛格丽特公主的“私生子” 。这位名叫罗伯特·布朗的52岁男子是英国泽西岛的一名议员,他在不同场合公开宣称自己是玛格丽特公主的“私生子”,并多次向英国王室提出请求,希望能够获准查看玛格丽特公主以及王太后伊丽莎白的遗嘱,因为他相信这些遗嘱将能有力地证明自己是王室成员。

  属于王室秘密

  罗伯特·布朗的请求遭到了英国王室的拒绝,王室称,根据英国传统法的规定,王室成员的遗嘱属于王室秘密,他们没有向公众公开的义务和责任。英国王室家族事务官马克·波特说,罗伯特·布朗自称是公主的“私生子”,而他只是为了证实一个“想象中毫无根据的”说法就要求查阅王室的秘密遗嘱,这显然是不能接受的。

  罗伯特·布朗1955年出生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他的母亲名叫辛西娅·珍妮·布朗,曾在玛格丽特公主前任服装师哈迪·阿米斯的手下担任模特。他的父亲是英国驻肯尼亚一名军人,名叫道格拉斯·布朗。布朗用来支持自己是“公主私生子”的一种理由是,玛格丽特将他交给布朗夫妇收养,以避免传出丑闻。布朗还称,玛格丽特公主在1954年左右拍的照片显示,她穿的衣服越来越宽松,腰围也不断增大。而在他出生前后,玛格丽特声称抱病在床,但只是传出几声干咳而已。此外,布朗还曾在法庭上传召玛格丽特公主传记的作者诺埃尔·博瑟姆作为证人。尽管博瑟姆不太相信布朗的说法,但他认为英国王室应该公开遗嘱以供公众查阅。基于以上证据,布朗坚信自己是玛格丽特公主与恋人——空军上校彼得·汤森的亲儿子、当今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亲外甥,也是英国王位的第12顺位继承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