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会外商识享受大叹按摩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交易会外商识享受大叹按摩椅
▲走累了,老外躺在按摩椅上松松筋骨。
交易会外商识享受大叹按摩椅
这个老外(右一)对中药特别感兴趣。王燕 摄

  本报讯 (记者史丽萍、杜娟、王亮、骆建基) 截至16日,第102届广交会出口展区累计成交48.7亿美元,比今年春交会增长了5.9%,比去年秋交会增长了16.6%,出口展区累计到会客商68194人。

  从成交商品看,机电产品成交30.4亿美元,占总成交额的62.4%,比上届同期增长6%;家电及消费类电子产品成交12.3亿美元,比上届同期增长14.7%;服装成交6亿美元,比上届同期增长11%;纺织品成交5.5亿美元,比上届同期增长19.6%。

  品牌展区累计成交18.2亿美元,成交额列前三位的企业分别是美的集团、格兰仕集团和海尔集团。从成交国家(地区)来看,成交额列前三位的是欧盟、美国和中东,分别占总成交额的31.7%、15.1%和13.4%。

  从企业性质看,民营企业成交占到半壁江山,两日共成交24亿美元,占比49.4%,国有企业成交18.5亿美元,外商投资企业成交6.1亿美元,分别占38%和2.6%。

  截至16日,出口展区累计到会客商68194人,居前五位的国家或地区分别是中国香港、美国、伊朗、印度和中国台湾。

  中药无需煎煮 凉茶也有水果味

  本报讯 (记者杜娟、史丽萍、王亮、骆建基 通讯员王媛、黄崇兴)中药无需煎煮、凉茶也有水果味,还有让印度商人大呼神奇的血压安,本届广交会,广州中药企业不断创新,推出众多新产品。

  传统中药改良更方便

  人参、大黄、穿心莲、川贝母……形态各异的中药材料也可以标准化、统一化。广州某药业的“五倍浓缩中药配方颗粒”按照中药制剂浸提法,选用适当的程序,将药材中的可溶性有效成分浸出,经浓缩、干燥,按一定比例制成颗粒剂。某药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这种现代化的中药在东南亚很受欢迎,每届广交会上都有不少老顾客。”

  据悉,配方颗粒实行定量包装,可按规定剂量调配给病人直接服用,将中医药传统的汤剂转变成为一种快捷、简单、方便、卫生的剂型,实现了中药汤剂的改革。

  通过凉茶打开东南亚市场

  在广药集团的展位上,柠檬味、乌梅味、可乐味的白云山凉茶格外显眼。广药集团此次带来的新产品白云山凉茶,饮料来源是处方药白云山牌口炎清的姊妹配方,独特的保健作用和甘甜的口感同时拥有,真正是“良药不再苦口”;同时具有滋阴和降火的双重功效,天天饮用都不会伤身。上届广交会,广药集团凭借奇星药业“华佗再造丸”开幕首日就签下超过5000万元的出口合同,创造了广交会历史上单一品种中成药出口的第一大单。

  手表按摩穴位治失眠

  手表可以降血压、治失眠,甚至还能治疗儿童的多动症。某公司展示的血压安让人大开眼界,血压安外形如手表,结合了现代医学理论和中医经络学说。只要将表背壳小孔对准人体特定穴位(内关、三阴交),即可改变该穴位及相关经络的非正常电位,调整人的神经系统和整体功能,使血压趋于平衡。一位印度商人使用过该产品后甚至自愿为该公司建立了印度语网站,推广该公司的中医理疗观念及产品,真是“铁杆粉丝”。

  一企业违规被“踢”出展会

  连续六届不得在同一展区参展

  本报讯 (记者史丽萍、杜娟、王亮、骆建基)记者昨天从广交会了解到,17日,河南一参展企业因违规使用展位而被逐出展馆,并且从本届广交会起连续六届不得在违规展位所在展区进行参展。

  据广交会大会业务办介绍,广交会展位检查组在现场检查发现,河南凯达贸易有限公司违规使用展位,经查实,检查组决定自即日起封闭违规展位,将其所有展品撤出展馆,没收其全部参展证件。另外,还将取消河南凯达贸易有限公司从第102届起连续六届在违规展位所在展区的参展资格,并将其记入违规名单。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