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逆境 收获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走出逆境收获更多
尹捷(左)和杨景辉(中)昨天做客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杨明 通讯员梁桢)“杰出青年应该具备什么品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胆追寻心中的理想,成长之路上这两点最重要!”昨天下午,广州日报滚动新闻与团市委、市青联联合举办的往届广州杰青“成长论坛”正式开讲,第八届“广州十大杰出青年”尹捷与第九届“广州十大杰出青年”杨景辉作为首讲嘉宾做客本报报网直播室,与广州青年展开互动,探讨成长的心路历程。

  关于成长

  大胆追寻心中的理想

  主持人:杨景辉,你拿到冠军是勤奋还是天分?

  杨景辉:有一定的天分,再加上勤奋。以前一直被别人说条件不好,小时候有人说我笨。到了18岁之后,突然间他们说,这小孩的能力真好,真聪明,我一时都反应不过来。我们运动员很好强,有取胜的欲望,18岁那时候都是吊儿郎当的,每天都不知道怎么过的,别人付出100%,我只付出70%。我的朋友和教练都说我不够努力,经过他们的开导,我觉得只要付出就有收获,只是时间问题。用一句话总结我走过的路:真的很幸运,但这幸运是十几年的努力得来的。我的手断过4次,已经习惯了,第二次手断时好像没有第一次那么痛,第三次好像没什么感觉了。

  尹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胆追寻心中的理想,这两点最重要。刚到电视台时我想大干一场。主任就说,你看这个“卫星锅”能收到几个台,我觉得很气愤,怎么让我做这样的事,几天后我就被骂了,因为我只看了白天的接收率,而我们的白天是外国的晚上,下班后我就没有看了。无论有多深厚的学问,不实实在在做事都不行。现在工作中我绝不随便应付,一定尽力做好。

  关于挫折

  走出烦恼才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当时你被查出来不能继续跳水时,是否也是很快地从烦恼中走出来?

  杨景辉:那时候我觉得我的天都塌下来了,我想,我不练体育我能做什么,我本来性格比较倔,后来朋友开解,用了三个月才差不多走出来。人生烦恼多,走出来才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那时候有没有想到对自己不公平?

  杨景辉:不会。从小到大都不会觉得世界对我不公平。这件事对我来说是一种经历,我挺过去了,我得到的更多。一次我的一位朋友给我做心理测试,“一天下雨,你想想外面是什么颜色?”我说绿色。他说我心理素质不错。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