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段子教育唤醒环保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红段子教育唤醒环保意识

  从今年七月份开始,佛山移动启动了红段子之“十大环保金点子”短信端口——089981,为公众提供一个为环保献策的平台。专家指出,建环保城市需要公众共同参与。红段子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通过潜移默化的教育形成,对唤醒人类的环保意识是一种有效的宣传渠道。

  移动:

  设立端口创建环保献策平台

  据介绍,“十大环保金点子”主要集中在环保建设方面的小点子、小窍门。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集思广益,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的力量,为推进佛山的环保建设广集良方。该负责人表示,活动参与者在创作红段子的同时,必定会将环保、健康生活的概念深深记忆并传播,并随着活动的推进,“环保从我做起”的理念将会深入人心,并落实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这也会对当地的经济可持续发展、人民生活富裕安康发挥积极作用。

  专家:

  红段子教育唤醒环保意识

  随着经济的快速展,人们的生活及环境正发生急剧变化,人们在努力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世界的同时,也加速了破坏人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人们在追求高度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环境里,不经意间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目前,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深层次的反映了环境保护的迫切性。专家指出,人类是个高度智慧的群体,完全可以通过不断的“教育”的独特方式,来共同去建设人类的文明。

  专家指出,而佛山移动的短信传递,无疑给当前的环保教育注入了一股新的元素,并将教育的元素发挥得淋漓尽致。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环保教育是一个任重道远的工作。要提高整个民族的环保意识,需要培养良好的教育和学习环保的氛围。

  移动有关负责人认为,红段子的初衷和推进,无不将“教育”的元素融入其中,我们将充分发挥移动通讯点对点的传播优势,通过睿智的红段子,传播科学的环保理念,用段子教育公众,最终实现全民养成良好的环保行为习惯。

  专家指出,人与自然与生俱来的依赖充分的表明,环保的意识其实蕴藏在每一个人心中。对于大多数而言,环保的意识需要唤醒。环保行为需要改变,并将良好的环保行为,延伸为社会公众的一种行为习惯。

  评价:

  高度赞扬红段子宣传

  专家指出,信息时代的到来,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工作也要勇于创新,依托科学技术的发展,实现有效的传播。众多环保专家对于移动用短信的方式传授环保的理念,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不少专家认为,短信成为今天传播手段中一种喜闻乐见的方式,佛山移动以运营商的角色,策动环保的宣传,充分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采用此类与时俱进的宣传手段,也为环保宣传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此外,相比于各种户外活动,红段子的范围更广,传播面更广。点对点的宣传,保证了宣传内容有效到达。

  环保教育也需要全民参与,通过组织针对性和持续性的宣传活动,才能全面提高社会全员的环保意识,并转化为良好的行为习惯。只有多数人重视环保,并积极投身于环保工作,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才能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才能让让环保之花在每一不同的行业、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盛情绽放。

  建议:

  红段子公开环保信息

  专家建议,移动通过红段子去渗透环保意识时,不妨将通俗易懂的环保知识,传输到每一个用户。用串串的数字和活生生的例子,体现环保的重要性。以水污染为例,可以适时向公众传授环保的知识,如国人均用淡水的总量,水体污染的状况,家乡水资源情况和受污染的程度等等,使大家真切感受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参与“金点子”方法及奖项设置

  参与“十大环保金点子”的方法,可通过短信、彩信方式直接将自己的创作作品发送至089981端口参与评选,内容是关于环保方面的小点子、小窍门。

  为激励参与原创,主办方按照参赛作品得票多少评出周奖、月奖以及最终的决赛大奖,凡参与原创的市民均有机会获得DV(数码摄像机)、智能手机、MP3及手机充值卡等丰富时尚奖品,并有机会与移动公司分享收益。同时,每周产生100名参与奖,通过从每周投票、下载用户中随机抽取,奖品为100元充值卡。每月产生60名原创作品奖,月度得票数前60名获价值500元的充值卡奖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