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流浪少年遭不幸 两地好人为其寻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失忆流浪少年遭不幸两地好人为其寻亲
潘先生和阿海

  本报讯 (记者曾毅、陈明 通讯员阿华摄影报道)一位年仅15岁的广西少年阿海惨遭不幸,在一次严重的车祸中头部严重受伤,还因此丧失了部分记忆。而就在阿海遭遇此重大不幸后,被顺德勒流一好心人潘先生收留,身体得以恢复,还有望与自己家人团聚。

  昨日,收留阿海的潘先生向本报记者透露,在禅城工作的老乡欧先生得知此事后,专程到顺德来为阿海寻亲。

  落魄流浪儿遭遇好心人

  阿海是一个可怜人,在得到潘先生的悉心照顾后,在近日才恢复说话能力。“两个月前收留他时,他整个身体虚弱不堪,走起路来摇摇晃晃,我见到后马上安排他在一个出租屋居住,收留时他连话都说不清楚,也不知道自己是谁。”在勒流经营模具厂的老板潘先生告诉记者。

  “我从小就在外面流浪,家是哪里的都忘记了。”对着记者,阿海低声说道,他仅仅能回忆起不久前的一次车祸,头部严重受伤,证据就是头上一条20多厘米的伤疤。

  “问起车祸的经过,住哪个医院,他什么也不知道,甚至连父母是谁也不知道,就知道自己的家应该在广西梧州。同时也说出了自己的名字:胡启海。”潘先生说道。

  老乡亲赴勒流伸援手

  阿海身体渐渐恢复好后,潘先生开始了帮他寻亲的举动:“虽然问他什么也不知道,但看得出来,他很想家。” “我有两个愿望,第一是希望找到自己的家乡亲人。第二是找到自己当时受伤的地址和肇事者,为自己的遭遇寻求解决的办法。”阿海接着潘先生的话说道。

  在潘先生的努力下,在禅城工作的广西梧州人欧先生前日亲自驱车来到勒流见阿海,“我也是梧州人,我想从口音上分辨出他是梧州具体哪个位置的。”

  不过内向的阿海并没有和欧先生说上几句话,但前日他们联系上梧州的《西江都市报》,将阿海的相关资料传了过去。对方表示,会尽力帮助阿海寻找亲人。

  对于阿海的遭遇,顺德区民政局有关人士表示,救助站可以提供一定帮助。但是,寻找他的亲人需要多方人士共同努力。

  潘先生最后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人士来一起帮阿海找亲人,假如有愿意提供帮助的热心人,可随时拨打他的电话:

  0757-25631633。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