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逃嫌犯审驾照被电脑“认”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48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记者丁亚菲邢军通讯员孟繁勇)19个月前,他被指带人抢劫大货车。昨日,去审驾照的他,在电脑面前现出了原形:在逃嫌犯。

  昨日上午9点50分,郑州市交警一大队车管中队办公室。一名高高瘦瘦的男子手拿驾驶证、体检表走了进来。

  该男子手续齐全,民警刘儒明将对方的驾驶证号输入了电脑。紧跟着,系统突然弹出一个对话框:在逃嫌犯,请报警抓捕。

  刘儒明立即进入了与公安部门联网的在逃人员信息库,看到男子因抢劫案被网上通缉的消息。

  信息显示,男子为李某,36岁,金水区未来路办事处燕庄村人。2006年3月11日,他涉嫌雇佣十余人在柘城县如意馆村境内,抢走车牌号为豫PA5463的大货车。之后,被柘城县刑侦大队网上通缉。

  刘儒明稳住李某后,叫来两名民警将其控制。

  李某称,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网上被通缉,“要不是今天来这审证,我还不知道这事。”李某表示,大货车是一牛姓男子从其公司贷款所买。因男子迟迟不还钱,将车给公司做了抵押。

  李某坚持认为自己并没有抢劫,“当时,我只是听从公司安排去认车,我坐车上动都没动。”

  目前,交警一大队已与柘城县刑侦大队取得联系,将李某移交给柘城县刑侦大队进一步处理。

  其实,李某不是被电脑“认”出来的第一个人。8月份,一男子到车管所办理驾证时被抓,原是在逃嫌犯;本月15日,34岁的男子刘某到交警三大队审驾照时被抓,3个月前,他将邻居的头砸破之后潜逃。

  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网上在逃人员信息库实施几年来,不光是公安部门,大的宾馆、金融机构也都实现了联网。只要在逃嫌犯在这些地方进行登记,就会“露出马脚”。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