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赶集”相亲选对象看“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48 大河网-河南商报

  

老人“赶集”相亲选对象看“兴趣”
500元办的相亲会吸引3000多位老人报名他们更看重责任心和兴趣相投

  ■商报记者刘盼盼刘鹏

  老人害羞拉家人壮胆

  昨日上午9时许,郑州市嵩山路与汝河路交叉口的滨河公园里,正在举行的“七彩桥阳光·爱馨相约重阳老年相亲会”。

  数百名60岁左右的老人穿着崭新的衣服,他们戴着粉色、蓝色的心形胸牌,在人群中寻寻觅觅。

  虽然放着欢快的舞曲,也准备有跳舞的场地,但老年人都很拘谨,现场的工作人员只好带头跳起了舞。

  老年人比年轻人更害羞,一些老年人更是拉来了家人给自己壮胆。李先生和妻子白女士就是来给自己妹妹寻“老伴”的,白女士说,自己的妹妹今年55岁了,身体很好,现在刚刚退休不久,有自己的住房。妹妹自从离婚后,一直没有再婚,现在退了下来,一下子非常孤单。

  “她听说有老年相亲会,挺感兴趣的,但不好意思自己来。”白女士说,她只好拉上丈夫一起来给妹妹选“老伴”。

  有责任心比啥都重要

  69岁的杨振海戴着墨镜,穿着一件黑色风衣。他说自己离婚了,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在登记表上,杨振海写下自己的择偶标准:对女方的学历无要求;有收入即可,并不在多。

  杨振海说,自己是郑州某大学的法学院教授,现退休在家,退休金一月3000元。他表示,物质上的东西是其次,他更看重两人在性格上的默契。他的业余爱好广泛,国标舞、拉丁舞等都在行,他希望女方能与他有共同的业余爱好。

  相对于年轻人对“美貌”、“财富”的要求,老年人的择偶标准更为平实。“兴趣相同,有责任心比啥都重要。”虽然没有报名但依然到此寻觅“郎君”的吕艳芝说,不少老年人都是丧偶或者离婚,在感情上都十分脆弱,经不起一点儿打击。“年轻人选错了还能离婚再来,老人选错了可没有重来的机会了。”

  在吕艳芝看来,“老人再婚,要比年轻人结婚下的决心大”。

  今年55岁的吕艳芝有个人住房,儿子们都已成家立业。平常她喜欢运动和旅游,所以把兴趣“相投”看得十分重要,更重要的是对方要有责任心。“孩子们都很支持我。”吕艳芝说。

  举办这次相亲会才花500多元

  举办此次相亲大会的“七彩桥”工作人员闫福如介绍说,相亲大会报名条件要求年龄在50岁以上,今天到现场最大的是位77岁的男士。截至昨日,相亲活动报名已有3000多人,男女比例基本对半,其中60多岁的老人较多。

  闫福如说,曾经有位92岁的报名者,想找个“保姆型”的老伴,但没有成功。

  此次相亲活动是免费报名的,活动负责人张亚广说,“七彩桥”是铁路社区的几个退休职工组成的,专门给大家“张罗办好事”,定期举办免费相亲活动。这些工作人员,都是义务为大家工作的。“像今天的活动,也就500多元就办下来了。”张亚广说。

  (欢迎广大市民提供新闻线索,商报热线0371—65582345,QQ:65582345)

  看看她的条件

  商报记者邓万里/摄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