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2.3万元饭店老板分文没动 接受采访连称没啥,致富还得靠诚实劳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48 大河网-河南商报

  

捡到2.3万元饭店老板分文没动 接受采访连称没啥,致富还得靠诚实劳动
就餐时落下2.3万元现金,饭店老板发现后及时归还。昨日下午,饭店老板接受采访时连称没啥,致富还得靠诚实劳动。

  ■商报记者熊玉伟实习生高琪

  丢了2.3万元浑然不知

  昨日下午1时许,一做工程生意的郑州市民魏先生突然接到一个电话,问他中午在哪里吃的饭,他随即答道在丰产路和经三路交叉口附近的一个饭店。

  “一听对方这样问,我突然意识到包丢了——包里装的可有2.3万元现金。”魏先生说,当日上午他和几个朋友在饭店吃完饭后,他由于急着赶回公司开会,就匆忙走了,落下了包。

  接到电话,魏先生赶紧问是不是发现他的包了,对方在电话里说,他是该饭店的老板杜辉,服务员收拾房间时发现了一个黑包,包内有他的一些东西,让他赶紧过去认领。

  魏先生赶到饭店检查包后,看有没有丢东西。“我一看钱在里面,就不再看别的东西了。你想啊,人家连钱都没有动你的,还会动你别的东西吗?”魏先生说,他当天准备出差办事,所以才多装了点钱。

  包内的研究生证帮忙找到失主

  昨日下午,饭店老板杜辉说,中午,客人走后,服务员收拾房间时发现了客人的包,他就随手把包放在吧台,但等到下午2时,也没有人到饭店找包。

  之后,杜辉想打110报警。“警察来了也要打开包,还不如我现在找找看有什么线索,如果找到了就不用麻烦警察了。”

  杜辉打开包后发现里面有很多现金,再翻,发现一本研究生证,研究生证正是魏先生的。“我还找到一本魏先生大学同学的通讯录,从上面找到魏先生电话,跟他取得了联系。”

  “只要客人丢在饭店的东西被我们发现,我们都会归还。”杜辉说,致富还得靠诚实劳动。

  饭店老板把钱悉数交给失主(右)

  商报记者程实/摄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