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自编自演电视剧欲比拼《我爱我家》 剧名叫《美好生活在夕阳》拟半年拍完10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48 大河网-河南商报

  

老人自编自演电视剧欲比拼《我爱我家》 剧名叫《美好生活在夕阳》拟半年拍完100集
一部由老年人自编自演、反映老年人生活的电视连续剧昨日在郑州开机。该剧组负责人称故事真实感人,要与《我爱我家》、《家有儿女》比一比。

  ■商报记者臧金生实习生侯文佳

  一个“笑”拍了8次

  昨天上午8时30分,郑州市南阳路裕华文清小区内,两台摄像机一高一低,来回扭动,对着广场上聚集的上百位老人拍摄。

  “预备,开始,笑”

  “哈哈哈哈……”老人们开怀大笑。

  一个身穿灰马甲的男子站在人群右边,挥着手指挥。

  一个笑连续重复了8次。

  这些老人们正在拍《美好生活在夕阳》电视连续剧。

  该剧组牛姓负责人说,这些老人都是郑州市的离退休老人,最大的77岁,平均年龄在55岁左右。

  创意缘于《我爱我家》

  提起拍电视剧的创意,剧组成员吴金蔓说,她曾担任过舞蹈教练,是河南省最早教交际舞的老师。仅在人民公园,她教晨练的老人学习健身舞就有二十多年。

  这期间,她接触了不少老人,听到不少老人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其中也有一些老人遭遇“啃老族”的凄惨故事。当她看到《我爱我家》电视剧赢得观众喜爱时,她突然有将这些老人的故事拍成电视剧的念头。

  经过半年多的紧张筹备,她和几个志同道合的老人一起,将老人们的故事搜集、整理,并进行分类。其中有夫妇过节、结伴外出旅游、会享受生活的阳光老人,也有女儿在国外给元首作陪读,夫妇每天外出捡废品的崇尚节俭类型的……

  拟半年拍完100集

  吴金蔓说,这部电视剧以老年人的生活为题,拟拍摄100集。他们通过一个月的海选,招募了包括老人在内的300多名演员,剧本是老人们在一起整理的。

  由于摄影师和演员都是义工,演员服饰都是通常的便装,剧组也没专业的化妆师,剧场也都是郑州街头、老人家或老人生活的小区。吴金蔓说,在拍摄质量上,可能无法与《我爱我家》相比,但他们拍摄的电视剧中的故事,要比《我爱我家》真实、感人。

  吴金蔓说,他们拍摄的电视剧名为《美好生活在夕阳》,昨天上午正式开拍,整个剧本将在半年时间内全部拍摄完成。

  对啦,就这样扭

  商报实习生李森林/摄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