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剪树木当休闲被人误解搞破坏 市民老张尴尬并快乐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48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记者熊艳菊实习生尚华东通讯员薛咏歌)两年来,郑州市民张永昌一直把义务修剪公园和路边的树木当休闲。因为这,他多次被市民误解为搞破坏遭尴尬。

  张永昌今年73岁,住嵩山路某社区,年轻时在部队当了30多年飞行员。这几年退休在家。

  昨天下午,记者在郑州市嵩山路与陇海路交叉口北100米,看到张永昌在修剪路边的法桐。他手握一根细竹竿,竹竿顶端用铁丝绑着铁钩子和刀片。他先用钩子拉下一根细树枝,没拉断,他随即用刀片往上一顶,树枝飘了下来。

  旁边一绿化工人说:“修剪小枝条,能减少树木水分蒸发。我们也定时修剪这些树木,不过有时候忙不过来。”

  张永昌介绍,他年轻时就喜欢摆弄花花草草的,跟绿化队学过修剪树木。这几年退休了,看到其他退休老人打麻将,他想找一种更健康的休闲方式。两年前,看到绿化队在路边修剪树木,他也手痒痒,就自制了工具,天天早上跑步时带着,看到公园或路边有树木需要修剪,他总是随手就剪掉了。

  林山寨办事处巡防队员闫建军说:“我和老张是老相识了,好几次见到他因为修剪树,被别人当成搞破坏。十来天前,他在滨河公园修剪树,十几个逛公园的人指着他说搞破坏,幸亏我们几个认识他,给他解了围。有一次在绿城广场,也是一堆人围着他,后来绿化工程处一姓谭的工作人员帮他解了围。”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