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分散68年重阳终团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48 大河网-河南商报

  

姐妹分散68年重阳终团聚
92岁的孙保玲,拿起气球“扑哧扑哧”地吹起来。她要用这些气球迎接妹妹,她已经68年没见着妹妹了。

  ■商报见习记者刘鹏记者丁亚菲

  失散68年的姐妹要团圆

  昨日中午,孙保玲老人急匆匆地吃了几口饭,就放下了碗筷,跑到一边整理院子去了,还让家人赶紧吹气球。

  老太太急呀,失散68年的妹妹已经在火车上了,快到郑州了,她要用气球迎接妹妹。

  老人的家在郑州市金水区大桥社区16号楼。红色楼房前有一个小院,院子边上砌有一个鸡笼。一家四世同堂,膝下育有4个女儿、3个儿子,光在郑州的家人就有40多口,平时老人跟小女儿住。

  下午,老人俩儿子、俩女儿、一个孙女和孙女婿来了。他们在张罗着布置院子,挂上气球,贴上对联。院子里拉起几条绳子,绳子上已挂上了气球。数十个红色、粉红色的气球紧紧“挤”在一块,把绳子都坠了下来。

  孙保玲老人全身上下打理得整齐干净,看起来精神头不错。孙女婿鼓动她也吹个气球,老人开始不乐意,见拗不过,她接过气球,扑哧扑哧吹了起来,引得众人一顿哄笑。小儿子送来了几副对联。对联上书:旧社会亲人失散;新世纪姐妹团圆。横批:喜从天降。

  陌生电话送来“九儿”消息

  孙保玲老人祖籍安阳内黄县。妹妹小名叫“九儿”,今年89岁。孙保玲还有一个弟弟,俩月前去世了。

  上世纪20年代,他们家出去逃荒。家里实在穷得很,“九儿”7岁时被家里人卖给当地人作“童养媳”,1939年21岁时离开婆家,家里人从此与她失去联系。

  新中国成立后家里人想找到“九儿”,便在报纸上登寻人启事,但始终没有线索。姐妹俩这一分开就是68年。

  上周五,一个陌生电话将失散68年的姐妹俩再次连了起来。

  当日上午11点,孙保玲老人的大儿子赵德荣,接到郑州某媒体的一名记者的电话,介绍的“九儿”的情况竟跟实际情况差不多。

  姨母还在世,她有下落了!他顾不得自己高兴,赶紧把消息告诉了母亲和家人。孙保玲听到消息,“眼泪当即就掉下来了。”家里人回忆说。孙保玲的大女儿,今年73岁,现在陕西安康,她坐了一天一夜火车,昨天晚上赶到郑州,等着见姨母。

  “想叫她早点来,光嫌她来得慢”

  孙保玲很想去车站接,但腿脚不方便,她说:“我在家等着,早晚总能见着她。”

  嘴上说不急,老人其实早就着急了。孙保玲说:“想叫她早点来,光嫌她来得慢。”

  老太太笑着让记者去她卧室看看。卧室里,有两张床。两张床紧挨着,老人解释说:“她耳背,我也耳背。离得远了说话听不着。”

  “我给俺妹妹缝的红枕头,专门挑的红色。”老人笑得像个孩子。

  缝枕头用的布是老人之前就准备好的,里面装的是荞麦皮。家人觉得荞麦皮硬,不舒服,但老人有点儿倔,“荞麦皮好,枕起来舒服。”

  今天凌晨5点多,她的妹妹就到郑州了。

  妹妹要来,让老人乐得好几天没睡好觉

  商报记者丁洁/摄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