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N A检测表明死者不是医生的妻子 伦敦杀人医生可能是清白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48 大河网-河南商报

  

DN
近一百年来,“霍利·克里平”这个名字成为最可怕的杀人犯的代名词。他1910年因为毒死并肢解他的妻子科拉·克里平而被处以绞刑。美国研究人员将采集来的科拉亲戚的DNA样本与科拉被保留下来的组织样本相对比发现两者并不相符,16日公布结论:当年的尸体并非科拉,克里平医生很可能是清白的。

  美国密歇根州大溪城地区中毒预防中心负责人特雷斯特雷尔领导的研究小组,在过去7年中,再次对这起案件展开调查。

  特雷斯特雷尔说,一般下毒者会伪造‘自然死亡’假象,不会肢解尸体。他的团队在加利福尼亚和波多黎各找到3个科拉的亲戚。死者尸体的组织样本现保存在伦敦皇家医院档案馆。科学家将其DNA与从3名女性亲戚那里采集来的DNA样本进行对比。DNA线粒体测试结果表明,死者不是科拉。

  1900年美国医生克里平和歌舞演员妻子科拉一起搬到英国。1910年的一天,科拉参加完聚会后失踪。克里平的情人内韦搬进他家后,科拉的朋友报了警,警方在克里平家中地下室的砖制台阶下发现了被肢解的尸体,尸体没有头、骨头以及生殖器。

  警方怀疑克里平和内韦合伙谋杀了科拉,并对二人发出通缉令。两人乔装成父子,登上了轮船准备逃走。船刚驶入加拿大水域,船长通过报纸上的照片认出克里平,二人被捕。

  法庭仅用27分钟就判处克里平绞刑。行刑前,克里平在遗书中写道:“我是清白的,终有一天,将有证据证实这一切。”

  特雷斯特雷尔说,科拉在英国舞台上以贝尔·艾莫的名字唱歌,10年后,在纽约和科拉的妹妹一起住的一名歌手以相同的名字注册登记。记录显示,1910年这名妇女在科拉消失后不久从百慕大通过埃利斯岛进入美国。

  一位名为赫托德的网友说:“一家人领养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并不罕见。尸体很可能还是科拉,但科拉是领养的。”

  特雷斯特雷尔认为克里平曾从事非法堕胎手术,而死者可能因手术失误而死。(李娜)

  霍利·克里平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