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消除俄疑虑美表明心迹 伊朗若放弃铀浓缩美就停建东欧反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48 大河网-河南商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官员17日说,如果伊朗愿意放弃铀浓缩活动,那么美国可能改变在东欧地区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

  美国国务院负责欧洲和欧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丹尼尔·弗里德说,美方已经在此前与俄罗斯官员的会谈中解释了华盛顿的立场,希望以此消除俄罗斯对东欧反导计划的疑虑。

  美国坚称,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的目的是应对伊朗等国威胁,但俄罗斯认为这一计划威胁到了俄方战略威慑力量。俄罗斯上周呼吁美国冻结反导计划,但弗里德排除了这种可能。不过弗里德暗示,美国在合适的条件下可以减缓执行这一计划的步伐。

  “我们的立场是,我们与波兰和捷克的谈判会继续,”弗里德说,“不过,如果威胁减弱,我们会认为没有必要再以那么快的速度花钱(建立反导系统)。”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