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 萨科齐与名模老婆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48 大河网-河南商报

  

法国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 萨科齐与名模老婆离了
据新华社电法国总统办公室18日宣布,总统萨科齐与妻子塞西莉亚经双方同意正式分手。

  法新社说,总统办公室公布的一份简短声明写道:“塞西莉亚和尼古拉·萨科齐经双方同意宣布分手。双方拒绝评论此事。”声明中没有提及“离婚”一词。

  声明公布时,萨科齐正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参加欧盟峰会,塞西莉亚身在何处无人知晓。声明结束了媒体先前数周关于两人不和的种种猜测。当天晚些时候,萨科齐的一名助手说:“声明中‘分手’一词指的是‘离婚’。”

  法国《新观察家》周刊网站17日报道,萨科齐和塞西莉亚15日前往法院要求法律分居。但法国LCI电视台却另有说法:塞西莉亚15日独自前往法院,随后一名法官前往爱丽舍宫给萨科齐一份文件签署。

  【情路盘点】

  朋友妻不客气

  萨科齐当年撬了朋友妻,后来妻也被朋友撬

  萨科齐与塞西莉亚的爱情故事,堪称世界政坛的一段传奇。

  1984年的一天,身为讷伊市市长的萨科齐,应邀主持法国电视明星雅克·马丁的婚礼,并被新娘迷住了。尽管塞西莉亚此时已怀上了马丁的孩子,尽管马丁是他的好朋友,但萨科齐仍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这个新娘。送鲜花、写情书、买钻戒……萨科齐先后苦苦追求了12年,终于在1996年抱得美人归。

  但是,2005年,风云突变——就像萨科齐当年“暗算”朋友一样,一位朋友又“抢”走了他的老婆。这年5月,萨科齐正式成为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的主席。他为此举办了一场庆祝会,邀请法国著名的活动策划人里夏尔承办。庆祝会之后没几天,人们就发现,塞西莉亚与里夏尔双双出现在约旦首都安曼。又过了几天,塞西莉亚竟然与里夏尔一起飞到了美国,并公开住在了一起。

  这对于萨科齐来说无疑是重大打击。但他勇敢地公开承认了自己的婚姻危机,同时设定了“100天拯救计划”。在那段时间里,萨科齐几乎每个小时都会给塞西莉亚打电话、发短信,嘘寒问暖。终于,7个月后,塞西莉亚抛下情人,重回他的怀抱。但仅一个月后,塞西莉亚再次“出逃”。对于妻子再度“红杏出墙”,萨科齐感到异常伤心。因为他知道,法国人一定会问他:一个连老婆都管不住的男人,能管理好国家吗?

  怎样才能彻底“征服”塞西莉亚呢?萨科齐成功地抓住了塞西莉亚的最大弱点:虚荣心。2006年底,在民意调查中一路领先的萨科齐没像上次那样费尽心思地讨好塞西莉亚。他只是语气平静地给她打了个电话:爱丽舍宫还有一个女主人空缺。没过多久,塞西莉亚就悄悄地回到了萨科齐身边,并心甘情愿地当起了丈夫竞选活动的幕后策划者。

  但萨科齐当选总统后,塞西莉亚极少在公共场合出现在萨科齐身边。保加利亚之行,她没有同去;萨科齐8月访问美国,布什邀请萨科齐夫妇共进午餐,她以喉咙疼失约,第二天被媒体拍到在购物。据媒体报道,自萨科齐当选总统以来,塞西莉亚仅三次公开露面。(李娜)

  一起走了11年,两人最终各奔东西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