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岁老人有望按月领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57 国际在线

  昨天,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首次发布《老年人口信息和老龄事业发展状况报告》。截至去年年底,北京户籍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为202.4万人,占总人口的16.9%。相关负责人称,年底前将出台老年人社会优待意见,百岁老人有望按月领取津贴,每人每年所享补助将超过目前的1000元。

  百岁老人津贴明年将提高

  据市老龄委昨日公布的报告,北京截至2006年底共有311位百岁老人,其中男性74人,女性237人。年龄最大的女性113岁,男性109岁。这意味着,平均每10万北京户籍人口中,便有3位百岁老人。

  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陈宝全昨日介绍,目前这些百岁老人每人每年可一次性领取1000元津贴。预计从明年起,将提高百岁老人的津贴数额,并改为每月发放一次津贴。现该规定仍在调研阶段。

  陈宝全透露,年内老龄委将出台60岁以上京籍老人享受社会优待相关意见,内容将突破以往仅在交通、游园等方面的优惠,扩大到生活保障、养老服务、医疗护理、法律维权等。他表示,该政策将惠及北京市202.4万老年人,目前已完成调研,预计年底前公布。

  无保障老人养老政策拟出台

  报告还指出,截至2006年底,北京城镇共有604.1万人参加了养老保险统筹,各郊区县农村养老保险办法均已出台,共有44.8万人参保。

  明年,北京市拟出台全市65万无保障老人的养老政策。陈宝全说,目前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正在调研此项规定,预计明年1月向社会颁布。

  市老龄委昨日介绍,北京市成立老龄工作机构已有23年,这是首次以数据形式出具全面报告。今后,老龄委拟建立老年人口和老年事业检测统计调查制度,每年重阳节前夕向社会发布数据报告,内容将涵盖老年户籍人口信息和老龄事业发展状况。(记者温薷)

  注:文中所有数据均指北京户籍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