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团代表热烈讨论十七大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13 北京晨报

  晨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汤一原 徐飞鹏)出席党的十七大的北京团代表热烈讨论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代表们认为,一定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弘扬中华文化,推进文化创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代表们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注重以人为本,解决好民生问题,争取早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梅宁华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指导我们党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十七大报告有两大理论贡献:一是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从意识形态变成现实,独创性地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道路。二是阐明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提出了发展一系列方针和政策。我们一定要理直气壮地宣传已经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理论,一定要坚持中国主体论,在宣传工作中坚持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和方法论。

  汪良代表说,十七大报告始终贯穿民生二字,体现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理念。我们首先要正确领会十七大报告精神,做好十七大报告的宣传工作。注意全面准确地宣传,把实践与理论结合起来宣传。二要抓好导向。我们是大众传媒,在受众群体中的影响很大。一定要坚持正确的导向,这是对宣传单位的政治要求。三要坚持宣传工作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实践中我们要做到政府满意、听众喜欢、符合办台方针、有经济效益。要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努力做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

  唐大生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总结了十六大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对今后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宣武区作为首都中心城区之一,经过过去五年的发展,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城市形象更加美丽,公共服务保障更加健全,党的先进性更加显著。这“四个更加”,充分表明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我们要认真贯彻十七大精神,弘扬和传承宣南文化,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建设首都文化特色功能区。

  陈刚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从理论深度、历史厚度、战略高度,对近30年改革开放伟大历程进行概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道路、理论体系进行深刻阐述,具有继往开来的重大指导意义。我深深感到,落实科学发展观对于朝阳区的发展格外重要。一是从朝阳区这些年来的快速发展历程看,加深了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从朝阳区的区情看,加深了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重要意义的认识。三是从朝阳区发展过程中的社会矛盾看,加深了对全区构建和谐社会重要意义的认识。

  张大力代表说,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论述精辟,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很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筹划好丰台区的发展思路。

  谭维克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立意高远、大气磅礴、内涵深刻,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必将对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起到有力的引领作用。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继续推动中关村的发展;要加快制定中关村自主创新的规划,打造自主创新体系;要搭建产业发展平台,推动产业结构升级,走高端、低耗、高效的发展之路;要整合资源,搭建区域创新体系,制定产业服务计划,打造一批进入世界500强的优秀企业;要努力培养造就一批优秀的科技创新人才和领军人物,为推动中关村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林铎代表说,报告阐明了重大理论,总结了历史经验,分析了时代特征,明确了战略目标,确定了工作重点,是指导我们今后发展和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报告阐述了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问题,是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继续前进的政治纲领和政治基础,政治纲领的正确,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的体现。我们要贯彻十七大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做好服务工作,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推动西城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进程中走在前列。

  荣华代表说,报告旗帜鲜明、气势恢弘、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总结了十六大以来不平凡五年和改革开放近30年伟大历程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描绘了中华民族的长远前景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是我们党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石景山区要认真贯彻十七大精神,抓住举办奥运会、落实首都区县功能定位、首钢涉钢部分搬迁调整三大机遇,打造首都文化娱乐休闲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