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13 北京晨报

  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又容易让人上当受骗的陷阱包括:

  移花接木:这是在质地差的玉石上切口并在切口处移植上与切口大小相近、质地优良、色彩鲜美的翡翠,用局部的好质量来掩盖整体的坏质量。

  死里逃生: 一件外观好的赌石,解开后不理想,再把它接合起来,恢复原来面貌。接口处的砂一般都比其它地方紧细,不成颗粒。鉴定时,若紧细砂粒处是一直线,就要留意。但当遇到铁锈皮壳时,一般都很难鉴别。

  仙女散花:这是指在一块种好,但无松花表现的原石上,选好位置,在上面洒上胶水,再将磨好的翡翠粉抹在表面,修补后埋入土中数十日即可。

  开窗探月: 对原石的内部情况不明的情况下,为探明内部的情况,先开一小孔探明内情,若不理想再将小孔掩盖,像这种手法,一般都很难鉴别。

  鱼目混珠: 在原石上选好部位,挖一小槽,然后放上绿色玻璃或绿色牙刷把,甚至绿色牙膏。再经过细心修整即可鱼目混珠。但凡这类东西,里面大多有气泡,色彩一致,可将镶口边上的砂粒与本身砂粒对比即可鉴别真假。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