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顾客是最好的口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13 北京晨报

  作为全国最大的汽车市场,目前盘踞在北京的各汽车品牌4S店基本接近饱和,白热化的竞争中,消费者对4S店的要求已经远远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消费平台,综合功力已经成为决定销量高低的重要因素。为此,晨报记者将按照汽车品牌划分对北京各4S店进行逐一暗访,第一期暗访对象将是国内资历最早的合资品牌上海大众在北京地区的4S店。

  荩北京众义达汇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

  北京众义达汇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上海大众特许经销商。2003 年1月,位于朝阳区东坝的众义达上汽大众4S店正式开业。该店是上海大众在亚洲规模最大的展厅,有 “大众亚洲旗舰店 ” 之誉,该店占地面积 13000多平方米,所有工作人员均接受过上海大众的严格培训,具有极高的专业服务能力。

  整体印象:上海大众众义达4S店的硬件确实是记者暗访的4S店中最具优势的。在上海大众4S店统一的伞形空间中,众义达展厅顶部的“伞”多达6把,展车多达11辆。但店内干净整洁,忙而不乱。而且,该店并没有因为客源充足和自身的实力而怠慢顾客,相反,消费者从进店开始就可以感觉到热情适度的服务,一进门,就有三位身披彩带的迎宾员向顾客问好。准确详细的产品介绍和周到的服务在销售人员身上得到很好的体现。记者故意表现出并不是很浓的购买意想,而且散漫地多看了几款不同价位的车,销售人员都很客气耐心的介绍记者问及的每款车型和该车的不同用途。对于记者无意见问起的颜色选择,销售人员主动带记者到店外仔细观察该车型每款颜色的效果,并且很利落的帮记者办好试驾手续。整个过程可以清楚的感觉到对顾客的尊重和礼遇。

  特别推荐:由于硬件和软件的优势,众义达在标准化销售和服务上的规格做的比其他店更全面,例如免费救援的范围是同行中最大的,而且具有一流的维修技术力量。同时,该店坐落在朝阳区东坝乡姚家园路东五环平房桥第二个红绿灯向北2000米,毗邻奥林匹克花园,交通便利的优势一目了然。

  上海大众宏伟工贸4S店 ★★★★

  上海大众宏伟工贸4S店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甲1号东方基业汽车城。依托集团的优势,该店有功能完善的汽车经销服务网络,同时在维修、救援、保养、装饰及会员服务等方面也有着全方位的服务体系。

  整体印象:宏伟工贸上海大众4S店的面积不算大,但坐落在东方基业使其享受了集群效应的好处。店内各样设施齐全,不过整体卫生环境一般,记者一进门就看到木地板上遍布的灰脚印,同时,进店后并没有销售人员迎上来询问记者的需求,直到记者走到一辆车前站定时,才有一位销售人员走过来打招呼。销售人员对车型的介绍比较全面,能够准确的讲出不同款车型之间的区别。并且主动帮助记者计算购车的总成本,了解到顾客的顾虑后,可以根据顾客的购车需求帮助分析,提出最佳的方案供选择。整个过程中,销售人员态度礼貌,并不过分热情地推荐某车,对于记者的挑剔和不满意也能够耐心的听取。记者留意到,在销售人员介绍完后,看车者和家人私下小声商量时,销售人员能够很礼貌的退到一边,等待顾客商量完毕后再上前听取意见,解答疑问。在看车完毕后,销售人员会主动地将顾客送至店外。

  特别推荐:东方基业的汽车4S店集群地标明显,很容易就能找到。这家店虽然在规模上不具优势,但整体氛围还算轻松舒适,软硬件设施比较完备,销售人员的专业性也比较强,加上和其他店相比,地理位置比较近,对于想以后想方便省事地进行保养的消费者而言,是不错的选择。

  记者 刘晓林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