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安全快乐祥和度重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舒涓 通讯员周方、赖国辉、陈伟秋)又是重阳佳节到。昨晚,白云山等适合登高的主要景点迎来了群众重阳登高活动的人流高峰,从昨日中午12时至记者今日零时截稿时止,共有约25万多市民登高祈福,其中,白云山游人达8万多。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昨晚在白云山检查重阳登高活动安全工作时强调,此次重阳登高活动恰逢党的十七大召开,各有关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做好应急预案,确保登高活动万无一失,让市民“高高兴兴上山,平平安安下山”,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重阳佳节。市领导苏泽群、吴沙、陈国、向东生等陪同检查。

  昨晚8时许,张广宁一行抵达白云山山顶的2007年重阳节白云山群众登高活动安全工作指挥部,听取了指挥部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据了解,今年的重阳登高安全保障筹备工作从9月初开始,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已经落实,人力物力已按部署全部到位。市领导对今年的重阳登高安全保障工作高度重视,市政府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任总指挥,市公安局、建委、交委、市政园林局、卫生局、林业局、白云山管理局、公安消防局和广州警备区等单位负责人为副总指挥的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治安交通组、消防安全组、医疗卫生组和新闻宣传组,分工负责今年重阳节群众登高的安全指挥和协调工作。据统计,昨天和今天,市公安局出动警力逾5000人,确保登山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张广宁对指挥部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部队、公安干警及所有值勤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亲切慰问。张广宁指出,群众安全、山林防火无小事,为确保登高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必须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要做好登高活动的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下转A8版)

  (紧接A1版)目前天气干燥,要密切注意山林火灾等潜在隐患,思想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二要做好应急预案工作,指挥得当,所有工作人员要各就各位,责任到人,听从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和协调;三要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气氛,工作人员要文明执法,礼貌引导,让群众高高兴兴上山,平平安安下山。

  随后,张广宁一行看望和慰问了正在执勤的武警战士、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等,并到山顶广场、鸣春谷等景点检查工作。在检查工作过程中,张广宁还不时亲切地和登高祈福的市民握手、聊天,听取他们对登高活动组织工作的意见,不少市民还纷纷要求和市长合影留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